不支持Flash

07克鲁斯堡或是四大天王最后辉煌 80后抢班势头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1:04  三秦都市报

  经过19天的激烈争夺,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在昨日尘埃落定,虽然中国球员丁俊晖没能在世锦赛中给中国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但是一幕幕传奇般的经典战役,还是令人震撼。最终,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大剧院,四大天王之一的希金斯为老一代“球王”挽回了尊严,以18:13击败马克·塞尔比,时隔九年重夺世锦赛冠军。塞尔比、罗伯特森、墨菲为首的新生代球员表现出强劲的势头,2007年的克鲁斯堡也许将是“老一代球王”的最后辉煌。

  80后抢班夺权

  马克·塞尔比、科普、罗伯特森、马奎尔……一个个陌生的名字,进入我们的眼帘,这也意味着斯诺克台坛将来到一个新的时代。

  俗话说的好,长江后浪推前浪从本届世锦赛四强来看,80年代后球手占据了三席——1981年出生的斯蒂芬·马奎尔、1982年出生的肖恩·墨菲、1983年出生的马克·塞尔比,而马克·塞尔比更是杀入决赛。作为新生代球手的代表,马奎尔,墨菲,塞尔比以及罗伯逊、科普、丁俊晖都是有超强实力和过人天赋的球手,也都有潜力能够成为未来的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第一。

  尽管丁俊晖、“墨尔本机器”之称的罗伯特森没能在本次世锦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走得更远,但2006—2007年他们的进步还是令人震惊。再加上战胜达赫迪的21岁爱尔兰小将艾伦。虽然希金斯夺得了世锦赛的冠军,但80年代后的球手们已经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提前向老将们发动起抢班夺权的战争。

  希金斯最后的中生代

  相信在本次斯诺克世锦赛开赛之前,没有多少人会看好希金斯会最终捧起冠军奖杯,毕竟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但克鲁斯堡大剧院总是让人意想不到,希金斯在连克奥沙利文等高手之后,最终在决赛中捍卫了自己四大天王的荣誉,18:13力克超级黑马塞尔比夺得冠军。

  然而就在希金斯捧起冠军奖杯,笑容灿烂的接受人们对他的欢呼喝彩时,谁又知道这位曾经被人们誉为少年天才的苏格兰人为这次夺冠付出了多少的艰辛。出生于1975年的希金斯成名于1994年,并在1998年第一次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但是经历了辉煌之后,希金斯的状态却一再下滑,有关他的负面新闻开始取代他比赛的新闻,逐渐占据了各大媒体的版面。在2001—2004年这三年间,希金斯甚至没有赢得过一项重要赛事的冠军奖杯。酗酒成性的希金斯在经历了人生低谷之后开始大彻大悟,下定决心戒酒的希金斯也逐渐找回了往日的神勇。如今,当帕洛特、戴维斯已经行将退役之时,亨德利、马克·威廉姆斯已进入职业生涯暮年之际,希金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与80年代后的球员抗衡,他也用自己的出色表演捍卫了四大天王的荣誉。

  “四大天王”濒临瓦解

  从本次世锦赛来看,曾经红极一时的“四大天王”已经濒临瓦解,“

台球皇帝”亨德利毫无当年之勇,马克·威廉姆斯依然浑浑噩噩,虽然奥沙利文雄风依然,但时好时坏的状态还是让人欢喜让人忧。

  七届世锦赛冠军现年38岁的台球皇帝亨德利以6:13不敌卡特,无缘晋级本届世锦赛八强,而已经近三年没有获得过排名赛冠军的亨德利很难在新人辈出的时代取得好成绩。马克·威廉姆斯整个赛季成绩都很差,在世锦赛首轮就出局。虽然,

火箭奥沙利文在本次世锦赛上发挥不错,但是签位太差,输给希金斯也算正常。四强名单新鲜出炉时,80后占了三席,只有希金斯为老天王挽回一些面子,当然这也显示了他的实力。

  这样的成绩也基本宣告“四大天王”时代就此终结,如今的斯诺克台坛,将是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两位老将与一群新生代球员的天下。

  丁俊晖有失必有得

  世锦赛的结束也宣告着2006—2007年赛季的结束,虽然在世锦赛中丁俊晖的表现让人失望,但在这个大开大合的赛季过后,丁俊晖还是将自己的世界排名飙升18位,历史性第一次冲进十排在第九位,这也意味着在来年,丁俊晖将有好运相伴,在不用为资格赛而发愁的同时,在首轮避开高排位的种子选手。

  世锦赛失意而归后,所有关心丁俊晖的台球迷都把眼光投向了明年的世锦赛,原因是由于在本赛季初接连获得了北爱尔兰杯赛冠军和成功闯入了世锦赛

预选赛,这两大赛事使得丁俊晖的世界排名积分赚得“盆满钵满”,年度世界排名也呈几何级数增长,这就意味着,在明年的世锦赛赛场上,作为参赛的32名选手之一,丁俊晖肯定不会首轮遭遇到奥沙利文等世界级名将,进入世界排名前十六名的他首轮将会和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等十六位世界级名将一起,在世锦赛上第一次以种子选手的身份来挑战其他16名预选赛胜出的非种子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