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确定奥运不搞直通 坦言世乒赛男单身陷七星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0:19  新京报

  刘国梁表示将根据球员的综合实力及外战成绩决定参赛人选

  

刘国梁确定奥运不搞直通坦言世乒赛男单身陷七星阵

  刘国梁思考如何应对“七星阵”。本报记者吴江摄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在京备战萨格勒布

世乒赛的国乒队昨天下午召开通气会,国乒队将在12日中午前往奥地利热身,19日前往萨格勒布进行最后阶段的适应训练。

  出发在即,国乒两位主教练都表示萨格勒布世锦赛是备战奥运的关键一环,不过明年奥运会绝对不会搞任何选拔或直通安排。

  结束了在厦门和正定的35天集训后,国乒队6日返回北京,目前正在北京进行调整训练。去年不来梅世锦赛团体赛前,国乒队就曾前往奥地利进行热身,此次前往更是轻车熟路。“他们(奥地利)接受我们的热身请求,提供的各方面条件也都不错,而且他们有刘佳和施拉格等球员,对我们的训练也有好处。”刘国梁说。“奥运会名额不是一两次队内赛就能选拔出来的,届时我们会考虑队员的综合实力,对内对外主要是对外的能力。

  此外,我们还得考查队员从雅典奥运以来的状态,尤其是临赛前的状态。“与以往世乒赛单项比赛不同,本届萨格勒布世乒赛24人大名单中有19人是通过选拔出来的,不过明年家门口出击奥运会,国乒队坚决不会采取这种方式。”就那么几个名额,甄选会很严格,不会再有直通或其他选拔方式了。“刘国梁也表示,本次世乒赛很大程度上是为

北京奥运会做准备,队员的表现也直接关系到他们的奥运前途。

  ■前瞻·世乒赛

  刘国梁:男单身陷七星阵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萨格勒布世乒赛共进行5个单项的较量,在昨天的媒体通气会上,男女队主教练也点出了各个单项的主要对手。

  在刘国梁看来,以波尔、萨姆索诺夫领衔的七人组将是中国男单最难缠的对手。

  “其实就男队而言,前50名的球员实力都不差,从第2轮开始基本上都是碰这些人。”不过刘国梁还是圈定了一个详细的对手名单:波尔、萨姆索诺夫、吴尚垠、柳承敏、庄智渊、施拉格和科维尔。“科维尔的排名不在前16位之内,不过我们仍把他列在第一集团,他在与我们队员交手时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刘国梁表示。相比男单,男双的竞争对手要少得多,目前国家队针对的就是波尔/苏斯、吴尚垠/李廷佑、李静/高礼泽三对组合。

  与男队相比,女队的形势好一些,主教练施之皓将几个对手锁定在亚洲军团和几个海外兵团身上。

  “亚洲方面的李佳薇、帖亚娜,还有韩国的削球手金景娥。”施之皓随即特意讲了金景娥是一个不得不防的对手,因为除了张怡宁,

中国队所有的主力队员都曾败在她的拍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