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球队主帅列举世乒赛对手 韩国为男女队共同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张寒)刚刚结束封闭集训回到北京的中国乒乓球队8日举行新闻通气会,即将率队出征萨格勒布世乒赛单项赛的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分别列举了本届大赛的主要对手,韩国选手成为了被二人屡次提及的劲敌。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竞争最激烈的男子单打仍然是本次大赛面临最大困难的项目,男单项目上的强手分布较为零散,世界排名在前五十的选手都是中国队要多加小心的比赛对手,其中被列入第一集团的有7名选手,他们是:欧洲锦标赛三冠王、德国的波尔,世界排名第六的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韩国老将吴尚垠和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有“东方快车”之称的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前世界冠军奥地利的施拉格,以及排名虽在16名开外、但对中国选手的以往战绩引人注目的捷克选手科贝尔。

  在男子双打项目上,刘国梁特别点出三对选手,他们是德国的波尔/许斯、韩国的吴尚垠/李廷佑和中国香港的李静/高礼泽。他强调说:“这三对选手不仅在

世乒赛单项赛,在团体赛以及2008年奥运会上都将是与我们实力相当的主要竞争对手。”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则把女队的主要对手聚焦于亚洲,其中女单的首要对手是新加坡的李佳薇、王越古以及韩国的金景娥,其次是“海外兵团”如奥地利的刘佳和代表荷兰出战的李娇,女双的首要对手则是金景娥/金福来这对削球组合,另外第一次报名时并未出现在韩国队名单中的郭芳芳也可能成为颇具威胁力的意外变数,同时中国香港选手无论在单打还是双打上都是不容忽略的劲敌。

  在混双项目上,施之皓认为男女选手均具备一定实力的韩国和中国香港队是比较重要的对手。

  在出征第四十九届世乒赛单项赛的选手选拔上,中国

乒乓球队共进行了三次“直通”选拔,最终确定了男女各12名队员的
超豪华阵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