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回顾:刘翔室外完美首演 羽军狮城有喜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综合体坛赛事不断,斯诺克世锦赛经过两个星期的鏖战终于产生了最终的王者,作为奥运首战积分赛的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也落下大幕,此外射箭世界杯意大利站、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皮划艇世界杯萨格勒布站、沙排巡回赛上海站以及铁人三项世界杯里斯本站都结束了争夺。而中国飞人刘翔今年室外赛的首演也大获成功。

  中国飞人刘翔上周末亮相大阪,出征个人本赛季首个室外赛,结果缺少对手的他以13秒14摘得冠军,虽然成绩平平,但是这毕竟是他第一场室外赛,而且刘翔在冲刺时明显有所保留。不管怎样大阪四连冠还是为刘翔的新赛季室外赛开了个好头,也为八月份将在同样的地方举行的世锦赛预热。更值得一提的是史冬鹏,虽然只获得亚军,但是13秒24将其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04秒,实属不易,这次的突破也让人们对史冬鹏在大阪世锦赛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奥运首战积分赛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落幕,结果中国羽军共获女单、女双、男双三枚金牌。在女单比赛中老将张宁强势回归,在决赛击败队友谢杏芳封后,女双也成为了中国队的天下,最终魏轶力张亚雯力克队友杨维/赵婷婷夺冠。在一场惊心动魄的男双决赛中,蔡赟付海峰力挽狂澜逆转名将钟滕福/李万华获得宝贵的一金。而中国队颇为看重的男单冠军则被泰国选手波萨那摘得,他先是在1/4决赛击败了头号种子林丹,随后击败名将苏西洛,最后在决赛中击败陈郁获得冠军。混双比赛中国组合都过早出局,冠军被印尼选手林培雷/玛莉莎夺走。

  斯诺克世锦赛在今天尘埃落定,老天王希金斯在最后时刻成功遏制了黑马塞尔比的疯狂反攻,顶住压力以18比13力擒对手,获得个人第二个世锦赛冠军奖杯。这场胜利也使得希金斯七年之后再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同时也使他跻身斯诺克巨星之列。特别是在第二阶段面对塞尔比连扳六局的惊人表现,希金斯顶住了压力,在最后阶段连赢4局,从而确保了胜果,体现了一名成熟选手的风范。而年轻小将塞尔比的反攻也值得人们称道,尤其是本次比赛四强中有三名80后小将,更体现了年轻选手的崛起。

  跳水

世界杯加拿大站在上周落幕,中国选手虽然夺得五枚金牌,但是在男子项目中却仅获得一金,风头被东道主选手德斯帕蒂抢走,金童一改世锦赛失利的阴霾,独得十米台、三米板和三米板双人项目的三枚金牌,应该引起中国选手的足够重视。而和中国男选手的低迷表现形成对比,中国女选手表现出色,包揽了三米板单双人和十米台单双人的四枚金牌。

  2007年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巡回赛第一站暨首站奥运积分赛中国站比赛落幕,中国组合田佳/王洁作为头号选手表现出色,顺利获得冠军,这也为08奥运会中国女将冲击冠军增添了砝码。男子冠军被巴西组合马奎斯/萨尔加多夺走。

  而在萨格勒布举行的皮划艇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共获得5金3银3铜的佳绩。雅典奥运冠军杨文军、老将钟红燕在各自强项中均摘得金牌。射箭世界杯意大利站的比赛中国队摘得了女子反曲弓团体金牌,个人项目上则无人晋级八强。世界杯铁人三项赛里斯本站的比赛中,葡萄牙著名女选手费尔南德斯不负众望,力克各路高手,夺得女子组的冠军。男子冠军被西班牙选手戈麦斯摘得。

  本周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将展开争夺,射击世界杯曼谷站也已经开战,现代五项世界杯分别在匈牙利和俄罗斯举行,亚太奥运

预选赛也将在东京举行。此外
中国跳水
队将转战美国,参加第三站大奖赛,体操队将出征比利时参加世界杯,艺体世界杯将在法国开战,摔跤亚锦赛则在哈萨克斯坦举行。(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