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伦斯冠军奖揭在即 世界冠军走近“洞穴之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2:47  湖南卫视

  200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得主尚未出炉,而颁奖晚会的组织方湖南卫视早已经开始行动。日前,就有三位世界冠军走进了湖南卫视《晚间》曾以《洞穴之光》为名做过系列报道的贵州省紫云县。在中洞小学,三位世界冠军亲身感受了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

  三位世界冠军徒步入山

  带着200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组委会的祝福和问候,李妮娜、钱红、韩晓鹏三位世界冠军走进了贵州省紫云县水塘镇。

  李妮娜是中国自由式滑雪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获得者;韩晓鹏是2006年中国体坛十大风云人物,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上拿了金牌,帮中国实现了这个项目在冬奥会上历史性的突破,2007年他又获得第六届亚州冬季奥运会冠军;钱红,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打破女子100米蝶泳奥运会记录并获得金牌。

  李妮娜说:“在电视上看无意中看到‘洞穴之光’,觉得还有住在山洞里的人,简直非常不可思义。”

  钱红则说:“我就想到北京猿人住的地方,山顶洞人就是那样的环境吧。”

  去中洞小学的路很崎岖,连运动员都有点吃不消。走到后来,钱红已经浑身无力,两腿发软。李妮娜的手被山上的荆棘挂破了。走了一个多小时,大家才终于到达目的地,而中洞小学的学生们早已经齐刷刷地等候着。看到这一幕后,三位世界冠军都异常感动。

  钱红情不自禁给学生上课

  在中洞小学,三位冠军受到了最热烈的欢迎。尽管去之前,他们已经得知学校的环境很恶劣,但到达现场后,眼前的一幕还是让运动员们有些心酸。

  两位女运动员都忍不住偷偷哭了。钱红主动找到老师,说想给学生们讲一堂课。老师愉快地接受了她的请求。

  钱红给学生们讲的第一堂课,只写了两个字——“中国”,画了一副图——“五星红旗”,然后带领学生大声地念着:“中国”、“我爱中国”。学生们听得很认真,韩晓鹏和李妮娜也跟大声跟着念。

  钱红说:“每当比赛拿了世界冠军,五星红旗升起在别的国家领土的时候,我都非常自豪,国旗是因为我们的努力才在别的国家的领土上升起,国歌是因为我们才奏响,所以我想跟他们说,心里永远都要有我们的祖国,国旗也永远在心中。”

  贫困学生第一次接触体育器材

  三位世界冠军走进洞穴之光,还带去了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组委会的一份厚礼——全新的体育器材。见到这些新鲜玩意后,学生们十分开心,很快就在器材上玩耍起来。

  因为是第一次见到先进器材,学生们都还不怎么会用。三位冠军手把手地教会了学生。很快,大家便熟悉了器材,调皮地在器材上转来转去,显得异常活泼可爱。看到这一幕,冠军们也感到非常欣慰。

  当看到孩子们弄得一身灰尘,韩晓鹏不禁悄悄地问:“你们晚上在哪洗澡?”孩子们一个个面面相觑,有人小声地回答:“我们在学校不洗澡,要回家后每周洗一次澡。”

  听到这里后,冠军们都忍不住潸然泪下。他们表示,回去后一定继续想办法,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这也是劳伦斯冠军奖的慈善精神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