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亮点10米台小将致命缺憾 退役后更精彩不谈叶一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2:34  申江服务导报

  ◎文 /徐灿

  5月4日,田亮来到上海,参加东方卫视大型明星真人秀节目《明星大练冰》的拍摄。当天下午,田亮在入住酒店的游泳池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有趣的是,在泳池后不远处的墙壁上,显眼地刻着4个字———“不准跳水”!采访结束拍照时,田亮笑着拿起身边的救生圈,“对哦,其实不跳水了转行去做个救生员也不错嘛!”

  《申》:你现在是陕西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又是田亮体育产业公司董事长,自己创办了一家跳水学校,还是英皇娱乐公司的签约艺人,退役后你好像比从前拥有了更多?

  田:如果把生活比作西瓜和芝麻的话,我觉得,我现在拿到的是西瓜。

  《申》:中国跳水队今年初在墨尔本丢掉了10米跳台(田亮的专攻项目)的金牌,你想说什么?

  田:现在国家队跳10米台的都是十几岁的小朋友,年轻人要提高,至关重要的一点,可能就是和老队员一同参加一场比赛,学到的东西比自己参加10场都多,我就是这样长大的。

  《申》:跳水生涯中,你总共拿了多少块金牌?

  田:80多块吧,分散在陕西、重庆、北京的家里,我打算把它们集中起来,在家建一个“金牌陈列室”。只是有一点比较郁闷,我也一直想给金牌制作部门提个意见,很多国内比赛的金牌,不管是哪年的,都长得一模一样,我有时根本分不清这块金牌是几几年拿的。

  《申》:2008年奥运会,会去看中国跳水比赛吗?

  田:我很想去,以前都是挂着运动员的证件直接进场看队友比赛,现在不知道该怎么买票了。

  《申》:今年9月就要去清华读研究生了,你为什么会选择“体育人文社会学”?

  田:这个专业和我以前从事的运动最相关,我想在大学里最重要的是学好英语,另外我想多听各种讲座,能学到很多东西。在跳水领域我是个专家,但在其它方面,我其实还只是一个孩子。

  《申》:谈谈你和叶一茜吧?

  田:这个不说了吧,一开始我们就说好不谈这个的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