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磊领衔男子重剑出征世界杯 奥运积分首站任务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 中国男子重剑今天上午9点从北京老山击剑基地出发,他们将乘坐CA933航班前往法国巴黎,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击剑世界杯法国站。值得一提的是,这站比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首站积分赛。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世界冠军王磊领衔的四人阵容,其他三名队员分别是前不久刚刚获得全国赛冠军和季军的黎国介、董国涛以及尹练池。“这站比赛时间不到一周,但是包括了个人和团体,我们现在首要目标就是打好团体比赛,因为团体拿到奥运席位后我们个人自然也就出线了。”临出发前,王磊告诉新浪体育。

  据了解,奥运会击剑团体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积分

预选赛结束后世界前四名自动获得资格,另外四个名额则属于4大洲排名第一的队伍。“现在我们排在世界第11左右,韩国排在18名上下,所以我们丝毫不能放松。”王磊说。

  “今年我们已经出访两次了,年初在西亚有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完了是瑞士和瑞典的两站,那四站自己成绩都比较一般。”王磊接着告诉笔者,之前比赛时成绩通常都不会给自己带来太多压力,但是这次法国站比赛是奥运积分第一站,并且又有团体赛,所以身上的担子一下重了不少。“说实话我们整体实力上要进入世界前四太难了,所以必须得死死压住韩国队才行。”王磊语重心长地说到。

  另据了解,参加奥运积分首站韩国站的中国男子花剑队昨天已经回到了国内。与男子重剑不同的是,由于男子花剑团体赛无缘

北京奥运会项目,因此男子花剑队的重心自然也就落在了个人赛上。在韩国站比赛中,之前表现出色的雷声在32进16时碰上了队友朱俊,最后朱俊闯进了四强最终获得第三名。其他几名中国选手发挥不佳,吴汉雄和张亮亮分别止步前32和64名的比赛。(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