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尔比奉献经典之作 关键时刻显韧性避免重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5月8日,斯诺克世锦赛最终落下帷幕,资格赛选手塞尔比没能复制墨菲的奇迹,在第四阶段,他没能延续连下六局的强劲势头,最终不敌经验丰富的老将希金斯,遗憾获得亚军。

  塞尔比与希金斯的马拉松决战成为了克鲁斯堡历史上的经典之作,虽然没能上演奇迹再次逆转对手,但是塞尔比出色的发挥令希金斯一度想到了放弃。年轻的塞尔比在球场上表现的非常老辣,他从来都不急于出杆,每次都是经过严谨的考虑,因为稍有失误,希金斯就会抓住机会之对手于死地。然而平均每考虑31秒钟才出杆的塞尔比可能被人们看作优柔寡断亦或是第二个磨王艾伯顿,但是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还能保持冷静的心态是难能可贵的,塞尔比一度落后,已经没有了心理包袱,相比于希金斯,他表现的轻松自然,也常能看到笑容挂在他的脸上,因此也有人称他为微笑刺客。

  在以13-12击败卡特后,就没有人会质疑塞尔比的韧性,与墨菲的半决赛,塞尔比一如仍然在逆境之下翻盘,在与希金斯的比赛中一度4-12落后,希金斯距离胜利已经非常近。1983年戴维斯18-6终结桑本,1989年戴维斯18-3悬殊比分战胜帕洛特,1993年亨德利18-5击溃怀特,看看这些历史战绩,塞尔比也要重蹈覆辙,大比分落败。但是事实上,塞尔比用行动摧毁了希金斯的自信,倒数第二阶段,塞尔比不可思议的连追六局,不仅仅被传为佳话,同样避免了被血洗的尴尬。

  2007年世锦赛对于塞尔比来说只是个开始,24岁的他拥有美好的未来。(ev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