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珠峰大本营确定最后冲顶时间 登山勇士今日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34  云南日报

  本报珠峰大本营专电 昨日,登山队初步确定5月中旬为最后的冲顶时间,根据这个冲顶的时间,队员们将于今日中午正是踏上冲顶的征程。

  根据计划,队员们今日中午离开大本营,先到5800营地休整一天,随后向6500营地进发,将会在那里调整3天,随后在7028营地和7900营地各有一天的调整时间。预计13日将到达8300米C2营地,从8000米开始,队员们将开始吸氧,在C2营地将等待最佳的冲顶时间。8名夏尔巴协作将比队员晚出发一天,他们将直接到6500米前进营地与队员们会合。

  确定了冲顶时间,昨日下午登山队总顾问阿克布特意召集了所有队员开会。会上,所有在冲顶期间能够预料到的情况,大家都前前后后考虑了一遍,包括夏尔巴协作的分配以及每人的职责都全部明确。队员们特意提到在行进过程中用餐的问题,甚至小到每一顿吃什么,都提前写在了计划里。

  面对即将踏上的冲顶征程,两位云南勇士对记者表示,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经过前3次的适应性训练,行进的路线已经非常熟悉,体能储备也非常好,信心也很足,可以说现在是身体和心理都已经准备好,只待有一个好的天气,将完成最后的冲顶。

  冲顶日记

  从今日开始,两名云南勇士将迈出梦想的步伐。8844.43米的珠峰将见证他们每一个脚印。从今日开始,本报将推出“冲顶日记”,记录两名勇士的攀登步伐,更记录着一个梦想……

  5月7日珠峰大本营 晴

  昨天接到了大本营的消息,最近珠峰将迎来一个好天气周期,时间大概在5月9日至5月16日,这期盼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临了,意味着我们在此期间要向顶峰发起冲击,登顶成功与否在此一举,队员无不兴奋地收拾行囊当天从扎西宗返回了大本营。

  珠峰又一次展现在我眼前,在朝霞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她还是那么的威严、圣洁,巍然挺拔屹立。昨天回到大本营,春城晚报的随队记者杨杰问我:“马上就要向顶峰发起冲击了,有没有话要向春城读者说,读者们都在关注着你们……”早晨起来钻出帐篷,面对着巍峨雄壮的珠峰,想起了昨晚杨杰的话,激奋的心情油然而生,是呀!攀登珠峰的梦想已在心中潜藏了多年,现在梦想的脚步即将踏上攀登的征程,这是我人生中最为荣耀的时刻,一直以来激奋的心情在雄伟和圣洁的珠峰面前反而变得平静与坦荡。

  收拾攀登的行装,出人意料的是5名即将出征的队员都显得很平静,大家静静地收拾着攀登所需要的物资。眼前的这条路线我们已经走过3次,第4次出发意味着梦想和勇气,路的尽头将是一种什么样的结果,我们谁也无法预测,让圣洁的珠峰来给我们做出回答。我们虔诚地期盼着——期盼着圣母峰的荣耀! 任子翔口述杨杰整理

  5月7日 珠峰大本营晴

  今天,全体攀登队员召开冲顶前的最后一次准备会,确定了整个冲顶的计划,包括一系列可能发生意外的防范措施。

  明天就要出发了,我心里既兴奋又担心。经过两个个多月的适应性训练,终于等到正式出征的时刻,终于可以吹响冲锋的号角,向顶峰冲刺。尽管整个出征计划完全是根据天气预测做出的决定,但我不免还是有一些担心,毕竟我们准备了这么长时间,只有一次机会冲顶,而天气很有可能直接导致整个冲顶的流产,这不是自身的身体状态和体能状况所能决定的。

  抬头看着雄伟而庄严的珠峰,我忍不住拿出妻子临行前给我戴上的佛珠,对着圣洁的“圣母”珠穆朗玛开始祈祷。期盼珠穆朗玛能带给我们好运!

  经过近半年的准备,完成两个多月的“魔鬼训练”,当真正要出征前,心情反而平静下来,今天上午几家媒体的记者采访我,不约而同问了我一个问题,冲顶成功以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是啊,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我也轻轻地问自己。

  现在我不能想,也不敢去想,我的目标首先就是冲顶成功,至于其他的,真的没有想过。

  祝我们所有攀登队员冲顶成功!

  张京川口述杨杰整理

  杨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