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造奇迹或延续传奇 斯诺克世锦赛决赛迎两大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晨,远在谢菲尔德的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决赛的第二阶段的争夺,结果老将希金斯以12-4暂时领先,这对于闯入决赛的世锦赛“黑马”塞尔比来说,夺冠的机会已经接近断送。北京时间今天晚上,35局18胜的比赛即将进行第三阶段的争夺,对于大比分落后的塞尔比来说,他的夺冠看来需要奇迹。

  面对年仅23岁的资格赛选手塞尔比,前赛会冠军希金斯在前面的晋级之路稍显平坦,在八强战和半决赛中,塞尔比均是和对手打到了最后的决胜局才分出胜负,相比对手“马拉松”似的战斗,希金斯的对手尽管实力强劲,但是比分上的对比却稍显轻松,八强战和奥沙利文之间的王者对话也在一个稍显平淡的13-9中结束。

  面对着对手在经验和体力上的优势,世锦赛的交战历史也在一定程度上默默否定了塞尔比企图翻盘的希望:在历史上,最终夺冠选手在前16局的最大落后局数仅仅为四局,2000年的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和2005年的冠军肖恩-墨菲分别在6-10落后的情况下仍然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而世锦赛上次出现4-12的比分还是在1993年,最终吉米-怀特在和斯蒂芬-亨德利的比赛中还是以5-18落败。

  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塞尔比仍需要赢得第三阶段的3局才能避免比赛的提前结束,但是,考虑到前16局他才拿下4局,对这位小将寄予厚望的球迷也不得不为他感到一丝担忧。

  但是回头看昨天的比赛,两人在开局阶段表现的都很紧张,而且在希金斯3-2领先之后,希金斯才连下7局,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比赛的过程中,“苏格兰”男巫展现了他对于母球的神奇控制力,也令塞尔比一时积累起来的信心完全消失。所以,希金斯连续拿下的那7局比赛既是老将实力的展现,也是比赛的关键转折点。

  世锦赛前赛会冠军丹尼斯-泰勒曾经这样评价过希金斯:“希金斯是这项运动中最伟大的break-builder(屡次打出单杆破百的选手)中的一位,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尽管一向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是希金斯的实力同样是最出色的。”

  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泰勒以上所言不虚:在塞尔比于第一阶段打出了单杆116分的决赛首个单杆过百之后,希金斯马上在第11局和第16局分别打出了100分和106分的单杆高分,尽管前者将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单杆过百次数提高到了11次,但是希金斯也将自己在世锦赛的单杆过百提高到了10次,赛季总数更是提高到了66次。

  已经过去的24小时对于希金斯来说是特殊的,不仅因为他在前16局保持领衔,更因为在接下来的07-08赛季,他将成为世界排名首位的选手;同时,在今天晚上即将开始的比赛中,不但触手可及的冠军奖杯在向他招手,2002年创造的68次的选手赛季单杆过百次数纪录也有望由这位老将改写。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