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斯帕蒂找回金童本色 连夺三金剑指中国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在加拿大结束的国际际跳水大奖赛蒙特利尔站比赛中,中国跳水夺得全部8枚金牌中的5枚,继续保持整体领先。但在男子4个单项的争夺中,中国队却仅仅带回了十米台双人项目1枚金牌。这是2005年世锦赛以来,中国男子跳水在国际比赛中收获金牌最少的一次。

  德斯帕蒂重现威风

  2005年世锦赛,也是在蒙特利尔,男子跳水共设5个单项,中国仅获三米板双人、十米台单人两项冠军。而有“金童”之誉的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则威风八面,独得一米板、三米板单人两枚金牌。

  此次国际际跳水大奖赛蒙特利尔站是今年七站大奖赛的第二站,高手并不多,让中国男子在跳台、跳板两线全面失利的又是德斯帕蒂。

  中国派出两员小将周吕鑫、林跃联袂参加蒙特利尔站十米台单人项目争夺。今年3月的墨尔本世锦赛,周吕鑫、林跃在十米台比赛中曾双双战胜德斯帕蒂,分别获得第二、三名。林跃还是去年蒙特利尔站的十米台金牌得主。

  这次在蒙特利尔站与德斯帕蒂再次相遇,两位中国小将半决赛的表现都优于德斯帕蒂。半决赛分为A、B两组,周吕鑫、林跃分列两组第一;两人的得分均超过了排在B组第二位的德斯帕蒂。

  决赛中德斯帕蒂却以529.10分的全场最高分夺走冠军。中国两员小将最终只是排名第三、四位。不仅输给了“金童”,还落后于美国17岁的芬楚姆。

  男子三米板单人项目半决赛,中国选手罗玉通与德斯帕蒂分列A、B组第一,罗玉通的得分最高,超德斯帕蒂27.35分。决赛时,德斯帕蒂则连获高分,并以536.70分力压罗玉通37.65分,再次位居榜首。

  

中国队未参加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比赛。德斯帕蒂与队友米兰达是该项目墨尔本世锦赛银牌获得者,此次蒙特利尔站他俩兵不血刃地夺得冠军。德斯帕蒂也得以成为蒙特利尔站夺金最多的宠儿。

  自1998年创办到去年,跳水大奖赛蒙特利尔站就已经连续举办了9届。本届之前,德斯帕蒂从2001年起参加了其中的5届,共累计获得过3次冠军;这次他不仅参赛项目超过历届,而且收益最丰,参赛三个项目全部染指金牌。

  以赛代练找回状态

  2005年世锦赛与这次大奖赛,不能不说德斯帕蒂的两次大获成功,都与在家门口比赛有一定关系;但也不能不承认,今年以来通过频繁参赛,德斯帕蒂确确实实正在进入自己的最佳状态。

  作为世锦赛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一米板、三米板、十米台皆夺得过金牌的选手,德斯帕蒂堪称今年最为辛苦、最为忙碌的外国跳水选手。

  3月中旬到4月初在墨尔本比完世锦赛,他4月中旬便出现在大奖赛珠海站赛场。这次蒙特利尔站,已经是他四十天内参加的第三次国际比赛了。

  之所以如此不顾鞍马劳顿,匆匆奔波于三大洲之间,原因很简单,德斯帕蒂就是想通过频繁参赛、特别是与中国尖子选手过招,尽快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3月份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德斯帕蒂是所有参赛者中报项最多的运动员之一。他报了三米板单人、双人和十米台单人共三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有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出场之频繁可想而知。

  在大奖赛珠海站,德斯帕蒂同样非常忙碌。第一天,他参加了三米板双人项目比赛;第二天,又是三米板单人项目预赛、半决赛和决赛,连番登场。

  墨尔本世锦赛时,德斯帕蒂与36岁的米兰达合作,获得三米板双人亚军;另外,他自己还夺得三米板单人项目银牌、十米台第八。

  在大奖赛珠海站,德斯帕蒂成绩较好的还是一枚三米板双人银牌。三米板单人项目,他屈居两名中国选手何冲、王峰之后,仅拿到铜牌。

  这次在蒙特利尔站,从5月3日到6日,短短四天时间,德斯帕蒂板、台一肩挑;三米板还是单人、双人项目全部参加。每个单人项目还都有预赛、半决赛和决赛。

  过去,德斯帕蒂在国际比赛中获得过三米板、十米台和三米板双人项目冠军,可在同一次比赛中将该三项冠军照单全收,这次在蒙特利尔尚属首次。

  5月10到13日,大奖赛第三站比赛将在美国劳德代尔进行。届时,士气正旺的德斯帕蒂肯定还不会放过这次与中国选手“掰手腕”的机会。

  “金童”德斯帕蒂与中国选手之间的全面对抗,无疑仍是劳德代尔站、乃至

北京奥运会前一系列国际比赛最具吸引力的看点。 (厉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