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沙滩排球上海金山公开赛落幕 中国姑娘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0: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2007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凯越杯”中国上海金山公开赛昨天下午落幕,中国女队头号组合、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号种子田佳/王洁最终以2比1险胜挪威的哈柯黛/托琳,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王洁还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女运动员奖。第一局,中国队进入状态非常快,再加上众多观众的加油助威,两人无论是防守还是拦网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以21比14轻松获胜。第二局比赛,挪威组合展现出出色的防守功底,中国队则自身失误较多,在相持了一段时间后最终以18比21被对方扳回一局。第三局决胜局的较量,中国队开局比较糟糕,很快以5比9落后。雪上加霜的是,老将田佳还在此后腿部受伤,不过,经过短暂的治疗之后,田佳重新投入战斗,并努力将比分追成12平。最后几个关键球的角逐中,小将王洁连续两次拦网得手,最终,中国队以15比13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这种反败为胜的过程,让场边观战的国家总局排球管理中心沙排部部长王建平非常欣慰。他表示,挪威这对组合是

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中国队此前每逢这对挪威选手都能取胜,但每次都是以2比1险胜。这一次,他原本以为中国队会以2比0完胜对手,但没想到田佳/王洁在第2局出现那么多失误。但即便如此,王建平还是认为,田佳/王洁较以往取得了进步,因为中国队还从来没有在挪威对手身上取得过像第一局那样的比分优势。

  另悉,中国男队徐林胤/吴鹏根和周健/李顺,昨天上午离开上海,下午在香港转机后飞往巴林,参加8日至12日举行的世巡赛第二站的比赛。

  作者:武强;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