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史冬鹏战场铸造莫逆之交 兄弟情单纯温暖且透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4:30  新民晚报

  5月5日,是日本传统的男儿节。在这一天,日本的千家万户在房顶院内都会升起鲤鱼旗和彩幡,象征着父母希望儿子具有优秀的男子汉品格——勇敢、坚韧、永不放弃、不怕牺牲。

  而在昨天,大阪灿烂的阳光中,应和着漫天飘扬的鲤鱼旗,两个来自中国的好男儿用行动完美诠释了这种男子汉的精神,更以彼此莫逆的友情,在他们“年轻的战场”上,书写出成功的一章。

  一南一北,一动一静,一个精灵古怪一个憨厚老实,飞人刘翔和史冬鹏俨然属于互补的组合。一起训练,一起放松,大牌如刘翔,外出比赛却还喜欢和大史挤一个房间。飞人号称:“我们俩住,教练放心,我们自己也放心,咱俩就是搭档。”赛场上,如出一辙的举动,亲密好似亲兄弟。

  有人说,对手之间,没有单纯的友谊。而刘翔和史冬鹏却粉碎了这样的说辞。也许,只有在一较高下的战场上,才会培养出男人间真正的友谊。当他们开始彼此敬佩,心存默契,随时就会化敌为友。也许,正像他们自己曾说的,刘翔的独步天下给了史冬鹏前进的动力,而大史的存在也让刘翔不再孤单。

  在风云变幻的体育圈里,这样单纯透明而温暖的友谊又多么珍贵,让人艳羡……

  厉苒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