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子蛙后琼斯爱情大冒险 为陪伴男友搬家换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1:39  江淮晨报

  本报讯为了男朋友,澳大利亚的女子蛙泳皇后莱·琼斯上周毅然从布里斯班搬到了墨尔本定居,并告别了恩师威德梅尔。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400多天之际,作为世界顶尖选手来说,更换新教练无疑是一次冒险。

  琼斯的男友马·帕斯克效力于澳大利亚西部牛头犬橄榄球俱乐部,目前住在墨尔本。她的“南迁行动”就是为了能够和男友长相厮守。

  今年22岁的琼斯此前曾经参加过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也参加过两届游泳世锦赛,每次都被列为夺标最大热门,但总是无缘金牌。雅典奥运失利后,她投奔到威德梅尔门下,终于在次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改变了“千年老二”的命运,一举赢得100米和200米蛙泳两枚金牌,并在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蝉联这两个项目冠军。

  琼斯对记者说:“我认为墨尔本是个充满机会的地方,尤其是商业方面,还有许多体育界的名人。就算不是为了帕斯克,我也想换个新环境。”但琼斯的前教练肯·伍德对她的“爱情计划”很不看好:“这是冒险,对她的游泳事业没有好处,没有人能比威德梅尔训练得更好!万一她和男友分手了呢,她该怎么办?”

  琼斯主动离开了威德梅尔,临别前对恩师表示了感激:“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还把我带到了世界的巅峰。”但年近七旬的老教练伍德还是替威德梅尔难过:“他一定难过得心都碎了,为了帮助琼斯,他花费了那么多的精力和时间,尤其是心理方面的指导。如今她却为了男朋友一走了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