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收获室内赛第一金 孙海平满意两弟子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0:27  扬子晚报

  刘翔收获今年室外第一金

  参加本次较量的只有三名非本土选手,除了刘翔和史冬鹏,还有在110米跨栏界排不上号的加拿大人麦克劳德。赛前曾有的唯一悬念是来自哥伦比亚的比利亚尔和史冬鹏的争夺,比利亚尔在去年本国卡塔赫纳举行的田径赛上跑出过13秒29的好成绩,和史颇有一争,但比利亚尔又临时退出比赛,这使得本场较量变成零看点。

  在昨天的比赛中,刘翔排在第5道,第4道是史冬鹏。在现场介绍到刘翔时,全场一片欢呼,刘翔也以胜利者的姿态向四周举手示意一周。在进行起跑准备时,刘的嘴角泛起浅浅的微笑,看得出他对这场比赛的必得信念。

  首枪未响,第三道的田野中辅就抢先窜了出去,不过这并未干扰刘和史,第二枪响后,刘如离弦之箭飞奔出去,在跑到第一个栏时,就已经形成了刘、史、内滕真人和田野中辅四驾齐驱的局势,在杀到第三栏时,就成为刘和史双雄争夺的局面。

  昨天的比赛史冬鹏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他紧紧跟着刘翔,始终没有被拉开距离,但刘一直保持着微弱的优势,并将这种优势维持到终点,在冲线前,刘又是放慢了节奏,以轻松的姿态撞线。刘以13秒14获得冠军,而史冬鹏也以13秒2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田野中辅以13秒59获得季军。

  期待大阪世锦赛再获成功

  昨天夺得冠军后,作为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享受的“待遇”也与其他的夺冠选手不同。比赛结束后,在大阪大奖赛完成四连冠霸业的刘翔接受了吉祥物和花束,并给一位日本小女孩在帽子上签名留念,随后他和日本选手内滕真人握手致意。作为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

  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说:“大阪是我很熟悉的地方,这座体育场的每一个地方我都很熟悉。我已经来过这里五次了,比赛参加过四次。这里的观众也非常出色,他们很热情。在这里比赛我感觉很好!”

  随后,主持人要求刘翔给现场来观看比赛的观众说几句话,刘翔笑着完成了主持人分给自己的“任务”:“首先谢谢大阪体育场的观众对我的热情和友好,今天能拿到冠军我非常高兴!今年8月的世锦赛也在这座体育场,我期待能在世锦赛上获得成功。”赫尔辛基世锦赛,刘翔惜败于多库里,这次他在大阪许下心愿。

  孙海平对比赛非常满意

  昨天的比赛刘翔和史冬鹏都有出色发挥,他们从发令枪响后就一直处于领先。在跑到第一个栏时,内滕真人和田野中辅还能跟上“翔鹏组合”的步伐,但在杀到第三栏时,刘翔、史冬鹏就已经甩开其他选手,本场比赛也成了这两位中国选手的双雄会。此后两人越跑越快,领先的优势也逐渐拉大。最终刘翔把微弱的优势保持到终点,并获得冠军。

  赛后孙海平对两名弟子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我对这次比赛感到非常满意,这是今年第一场比赛,他们两个人都跑出了很好的成绩。最值得高兴的是史冬鹏,他大幅度地提高了自己的成绩,说明我们跨栏的实力增强了,从而为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赵晨彦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