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武术馆将在俄罗斯卡尔梅克设立武术分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6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获悉,受俄罗斯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邀请,少林寺武术馆将在卡尔梅克设立分馆。

  坐落在河南省嵩山之间的少林寺始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公元495年),迄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少林寺凭着精湛的功夫闻名天下,1986年由国家旅游局和河南省政府共同投资兴建了全国第一所面向海内外招生的少林武术培训基地--少林寺武术馆。2003年初有关部门又筹资400多万元,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对武术馆的表演、练功场区和馆内外的环境进行了彻底改建和整治,使其成为我国一流的武术训练和武术旅游中心。

  据介绍,2006年3月,俄罗斯总统普京造访少林寺后,少林功夫在俄罗斯及欧洲国家的影响力空前提升。今年4月25日,中俄两国有关部门共同签署了在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建少林寺武术馆的意向书,俄罗斯向中方免费提供修建武术馆的土地,建馆工作将在年内启动。少林寺武术馆俄罗斯分馆建成后,此武馆将成为少林寺在海外开设的最大武术馆,也是俄罗斯第一个少林寺武术馆。

  据悉,此次少林寺武术馆在俄罗斯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设立分馆,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俄罗斯的文化交流,同时对扩大少林功夫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将起到一定的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