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人轻松卫冕荣膺四连冠 刘翔:期待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9:56  城市快报

  

国际田联大奖赛110米栏 刘翔13秒14摘得金牌

  刘翔:期待世锦赛冠军

  大阪的四连冠不但刘翔自己赛前很希望拿到,同时作为8月世锦赛前一次重要的热身,本场比赛获胜的意义自然重大。“今天能够拿冠军,感觉非常高兴,希望在这里的世锦赛上能和现在一样获得成功。”刘翔赛后兴奋地表示。

  今年8月将在大阪举行世锦赛,尚未拿到世锦赛冠军荣耀的刘翔一直把此项赛事当作今年最重要的目标。因此刘翔从赛前就非常重视本次比赛,即便这是自己今年室外的第一个赛事,但刘翔还是希望能够跑得更好一些,来适应大阪长居体育场的场地和气氛。“虽然几位主要竞争对手没有来,但我主要还是想适应一下这里场地的情况,所以今天跑得比较进入状态。”刘翔表示原定计划跑到13秒20即可,但比赛中还是跑出了13秒14今年的最好成绩,说明自己目前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这是冬训后的第一场比赛,应该说从结果来看,冬训取得了一定效果和进步,这有利于跑好8月份的世锦赛。”刘翔这样表示。

  也许是为了争取更多的当地观众为自己在世锦赛上加油助威,刘翔在昨天赛后还特意感谢了日本的翔迷:“大阪观众的支持让我很感动,他们的热情让我在这里比赛很兴奋,我希望能在8月份的世锦赛上夺得冠军。”刘翔把这次比赛的冠军献给观众。本报记者 李航

  快报讯(记者李航)没有任何悬念,刘翔拿到今年室外比赛的第一个冠军早在意料之中。昨天下午,在大阪长居体育场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4的成绩如愿摘得金牌,从而完成四连冠壮举,并刷新了由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在4月21日创造的13秒22的今年最好成绩。

  本场比赛是刘翔在本赛季参加的首场室外赛,也是他第4次参加大阪国际田联大奖赛,此前3次刘翔均顺利夺冠。由于第11届田联世锦赛将于8月底在大阪进行,因此本场比赛对刘翔而言,既是对前段时间训练的一个实战检验,也是为世锦赛适应场地和热身。比赛在当地时间15点35分准时开始。刘翔身背14号,身处5道,穿着绿色底衬的白色上衣和蓝色短裤,由于杜库雷、阿兰·约翰逊和罗伯斯等欧美劲敌都没有报名参赛,因此刘翔在昨天比赛中备受关注。在第一枪有

日本队员抢跑之后,第二枪大家顺利出发。起步阶段刘翔略显迟缓,与其他选手只是并肩而行。不过,在跃过第3个栏架时,刘翔已经将其他选手甩开,最后刘翔凭借有力的冲刺以13秒14的成绩率先冲线轻松获得冠军,史冬鹏以13秒24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银牌。

  赛后,刘翔为日本小田径迷签名,并手执吉祥物向观众表示感谢。“大阪是我很熟悉的地方,这座体育场我来过5次,大奖赛参加了4次,无论是场地还是现场热情的观众,都让我感觉很好。”

  飞人改变参赛计划

  为了更加充分地做好8月大阪世锦赛的备战,教练孙海平经过与田管中心协商之后,决定为刘翔增加一场在美国的热身赛。这样,刘翔将提前赴美,参加于6月2日在纽约举行的锐步大奖赛,这也令飞人2007年的参赛数量增加到15站。

  在2007年的参赛计划中,刘翔原定参加6月10日举行的尤金大奖赛,但考虑到竞争对手参加锐步大奖赛的因素,因此刘翔增加了一场在纽约的比赛,这样刘翔不得不提前10天赶赴纽约。“回去以后进行3周的调整,然后去美国参加两项比赛。”教练孙海平表示,美国的两项赛事将是刘翔世锦赛前重要的热身。

  据记者了解,虽然包括阿兰·约翰逊、罗伯斯在内的一流高手不会在这项赛事上露面,但在纽约与刘翔同场竞技的包括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尔、2006年美国高校冠军梅里特,因此刘翔的室外第二站还是有较高的含金量。本报记者 李航

记者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