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大阪轻松斩获四连冠 史冬鹏跑出个人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8:44  长江商报

  据新华社电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上,世界和亚洲男子110米栏纪录保持者刘翔不负众望,以13秒14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刘翔连续四次夺得大阪大奖赛冠军。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24的成绩荣获亚军。

  男子110米栏是大阪大奖赛最引人注目的比赛项目之一,不少日本观众专程在下午赶来,为的是能一睹刘翔跨栏的风采。这次比赛,众多中国观众熟悉的欧美跨栏名将阿兰·约翰逊、杜库雷等都没有参加,刘翔夺冠在预料之中。史冬鹏报名成绩为13秒28,这次比赛跑出了13秒24的好成绩,这也是史冬鹏的最好成绩。

  比赛的时候全场观众一片沸腾,刘翔在前50米就冲在前面,一直保持领先,表现出过人的实力,观众为他热烈欢呼。跨栏结束后,可爱的日本小姑娘向刘翔献上鲜花。

  刘翔在夺冠现场面对全场观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是他第五次到大阪,第四次参加大阪大奖赛,对大阪特别熟悉,大阪的观众很热情,他感觉心情很好,他感谢大阪观众的支持,并表示要再接再厉,争取今年在大阪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教练孙海平对记者说,他对这次比赛感到非常满意,这是今年第一场比赛,两个人都跑出了很好的成绩。更值得高兴的是史冬鹏,他大幅度地提高了自己的成绩,说明中国跨栏的实力增强了,从而为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另外,在北京时间昨天早些时候,国际田联锐步大奖赛赛事组织者宣布,刘翔将参加6月2日在纽约举行的这项赛事。届时参加比赛的还包括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尔、2006年美国高校冠军梅里特等。刘翔将面临真正的挑战。

  是她先开始抢风头的

  就在刘翔夺得110米栏冠军之前,同一个场地里已经有另一位中国人抢先夺金。中国女子撑竿跳高新秀张英宁以4米40的成绩夺得冠军,比她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20厘米。

  女子撑杆跳是大阪大奖赛第一个项目,共有7名选手参加决赛。在参赛选手中,张英宁的室外报名成绩是4米20,除一名日本选手的报名成绩低于张英宁,其他5名选手的成绩都高于她。但是张英宁不惧与大腕过招,跳出了自己的最好室外成绩。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在张英宁和美国选手斯·阿普里尔之间展开。张英宁第一次试跳就跳过4米40。美国选手第一次跳4米40失败,第二次成功。两人冲击4米50的高度均未成功。张英宁因一次试跳4米40成功夺得冠军。

  赛前各方焦点都朝向了世界冠军刘翔,所以小姑娘张英宁并不为人们所关注。在本次田径大奖赛中国代表团由19名运动员组成,而张英宁是其中最年轻的,她要再过10天才满19岁。

  本报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