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今年首站室外赛夺冠 中国田径双星辉映大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8:30  新闻晨报
□记者陈敏

  晨报讯没有任何悬念,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14轻松夺冠,同时也完成了他在该大奖赛上的四连冠。

  此次大阪大奖赛,也是刘翔在2007年的第一场室外较量,但因缺乏对手刺激,而变成他的一堂再平常不过的“训练课”。倒是主场作战的6名日本参赛选手,因为将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同场竞技,而有些过于紧张,以至于当第一枪正要打响之际,位于第三跑道的田野中辅就抢先冲了出去。

  经过这一抢跑的小插曲后,比赛迅速进入正题。第二枪打响,位于第五道的刘翔如离弦之箭冲出,过第一个栏后还有史冬鹏、内藤真人、田野中辅“相伴”,到了第三个栏时只剩史冬鹏能紧追不放了。

  之后,大约只发挥了七八成功力的刘翔和史冬鹏组成第一阵营,和第二阵营之间差距越拉越大。直至最后冲线阶段,刘翔再次放慢了节奏,以身体后仰的姿势轻松撞线。

  刘翔13秒14的夺冠成绩同时也改写了男子110米栏到目前为止的今年最好成绩,此前,位列第一的是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他跑出的成绩是13秒22。

  在刘翔的带领下,夺得亚军的史冬鹏也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跑出了13秒24。田野中辅则战胜了同胞、多哈亚运会的季军内藤真人,以13秒59夺得季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