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透露获胜"另类"功臣 马奎尔点出失利最大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希金斯在第三阶段结束时落后四局的艰难形势下奋起反击,在第四阶段里打了马奎尔一个7-1,从而以17-15逆转对手,昂首晋级决赛。

  赛后,有着“苏格兰男巫”之称的前世界冠军也显得很兴奋,他表示成功戒酒使他找回了过去那种完美的状态,他也正向着本次世锦赛的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

  希金斯喜欢喝酒在斯诺克圈内不能算是新闻了,有报道称去年在输给达赫迪后,他曾一度喝的不省人事,从而导致状态一路下滑。而戒酒之后,希金斯似乎又找到了以前的感觉,对此他表示:“的确,酒精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最大的敌人。过去我曾经深深的陷在里面,曾经几个星期我都没有训练。但我后来明白,过分的消沉并不能使我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我要做的只有更加刻苦的训练,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当然,现在我也并不是滴酒不沾,”希金斯"狡猾的"说道,“在我不训练的时候,尤其是周末,我喜欢喝一点,要是有场凯尔特人的球赛那就更过瘾了。”

  对于本场比赛能够在重压之下逆转获胜,希金斯表示:“要说不紧张那连我自己也不会相信,要知道10比14落后的那一刻胜利离我似乎越来越远了。但最终,我还是稳定住了情绪。能够赢下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的确令人兴奋。”

  而失去决赛资格的马奎尔情绪显然不高,他表示:“我的感觉已经麻木了。我丢掉了如此占优的局面,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甚至想像不多我当时是怎么去打球的。我认为第四阶段的开局是影响比赛最终结果的关键之处,如果当时我能够控制住局面,那么我想最终胜利的应该是我。”

  “今天的比赛我感觉没有太好的机会,大部分时间我都是看希金斯在表演,他的确太完美了。我想今晚我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好的斯诺克选手。”马奎尔最后说道。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