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收获07室外第一金 史冬鹏创个人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1:49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国际田联大奖赛昨天在日本大阪长居体育场开幕,在昨天下午结束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刘翔以13秒14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这是他在该项赛事上第四次夺冠。

  大阪大奖赛110米栏的比赛,参赛选手的实力大多与刘翔相差甚远。成绩最好的选手是刘翔的队友史冬鹏,他去年的最好成绩为13秒28。唯一一位非亚洲选手是来自加拿大的麦克劳德,去年个人最好成绩为13秒54。五名日本参赛选手中,实力最强的多哈亚运会季军内藤真人的去年成绩最好也不过13秒46。

  在昨天的比赛中,第一次鸣枪之后排在第三道的日本选手抢跑,比赛不得不重新开始。经过第二次起跑,比赛才得以顺利进行,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赛前大家的判断,虽然在起跑阶段刘翔并无优势,但凭借着强大的后程发力,刘翔逐渐占据了领先地位,并最终以13秒14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这也是他在2007年室外赛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史冬鹏获得亚军,成绩是13秒24,这也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日本选手田野中辅获得第三名,成绩是13秒59。刘翔下一站比赛将是6月2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锐步大奖赛。

  (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