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童年磨砺天才心志 塞尔比:父亲天堂为我鼓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2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克-塞尔比夺取斯诺克锦标赛冠军的动力源自何处?什么力量令他在与卡特的25局大战中笑到了最后?以下将为您讲述马克-塞尔比的辛酸童年。

  塞尔比的父亲名叫大卫,是莱切斯特地区有名的陶艺工匠。不幸的是大卫在1999年9月并诊断为癌症后仅一个月就散手人寰。对于塞尔比而言,妈妈早在8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父亲此时又天人两隔,15岁的他不得不承受这人生中的巨大打击。然而,这样的人生际遇对于现年23岁的塞尔比来说却是因祸得福。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上,塞尔比凭借坚强的意志和高超的技艺,令人信服的先后击败斯蒂芬-李、埃伯顿和卡特,闯入半决赛。等待他的对手将是2005年世锦赛的冠军墨菲。

  谈到缺乏父母关爱的童年,塞尔比说:“父亲在我16岁的时候离开了我,我跟妈妈也基本上没什么联系,因此家庭的温暖是年少时感受甚少的东西。我的哥哥以及很多的朋友给予了我巨大的支持,他们已经告诉我莱切斯特为了我的成绩而狂欢的消息。妈妈的离去令我非常的失望,虽然爸爸在我还没有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就因病离世,但我还是非常的想念他。也许我的胜利是因为他在天堂里不断的给予我巨大的关注,如果他还活着,我相信他将为我而感到自豪。”

  塞尔比表示:“自从父亲去世之后,我就一直在自己鼓励自己。虽然我只有23岁,但相信我的经历要比很多人一辈子都丰富。斯诺克带给我很多很多,每次比赛对我而言都意味无穷。当我与卡特的比赛战成12比12平的时候,冥冥之中也许真的是父亲给我带来了好运气。”

  另一个对塞尔比影响巨大的人是威利-索恩,塞尔比说:“我16岁开始职业生涯,开始是打英式比利

台球,后来改打斯诺克,威利-索恩的兄弟马尔科姆给予了我巨大的帮助。现在也许到我该成就些什么的时候了。”(赤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