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城市志愿者参与 “五一服务周”活动顺利推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6:32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5月4日讯 5月2日,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们迎来了“五一”黄金周的第二天,全市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热情的微笑全力投入到服务市民和中外游客的志愿工作中。

  东城区向过往游客和广大市民发放了“微笑倡仪”,号召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微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西城区各站点开展了“我为奥运荐一言”、“我心中的奥运志愿者”书画展、“奥运英语培训”等特色活动,并及时协助处理了两起突发事故。在崇文区,一些老人和孩子也在节假日走出家门,来到志愿服务站点参加了志愿服务。宣武区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奥运真情卡”留言活动,同时宣武团区委还在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中开展了“志愿者日记”征集活动,让志愿者记录下自己每日的感受,收效良好。

  在朝阳区欢乐谷站点,全国优秀进城务工青年、首都十大公德人物、北京十大杰出青年、雅典奥运火炬接力手、朝阳区志愿者形象大使董学法与志愿者一起,向游客和来往行人发放资料、提供志愿服务;在秀水市场,志愿者们用熟练的英语和灿烂的微笑,向外国游客宣传了

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

  在海淀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站点,张振志、张越萍父女二人齐上阵,以特有的方式向过往行人诠释了志愿精神。在顺义区,一对刚结婚的青年夫妇,主动放弃了蜜月,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在平谷区,一对双胞胎姐妹花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光。

  据统计,5月2日当天,全市各服务站点共有近千名城市志愿者参加了服务,来站点进行咨询市民、游客和发放各类宣传材料数量都较昨日有了一定增加。各志愿服务站点运行平稳,活动开展顺利。(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