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世锦赛强力反弹有内情 戒酒让他重回4强之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球迷们又欣喜的见到了“久违”的苏格兰男巫——希金斯。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因为很多人可能根本想象不到,这还是希金斯七年来第一次出现在世锦赛半决赛的赛场上。

  其实在成绩反弹的背后,包含了希金斯在场外的努力。多年来在斯诺克圈子里都知道,希金斯喜欢喝酒。每次比赛结束,希金斯都会去喝上两口,甚至会酩酊大醉。在2006年马耳他杯决赛输给达赫迪之后,第二天早上希金斯几乎是被人拖着上了飞机,因为他已经被酒精弄得头晕脑胀。

  也正是在那次,希金斯开始下决心改掉这个恶习,新的饮食习惯果然有效,本次世锦赛他一举杀入四强,并且已经把目标瞄向了决赛。当然,目前希金斯的处境并不妙,要想进入决赛他就必须先过马奎尔这一关,后者正在33局17胜的比赛中以14-10领先。

  马奎尔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透露,两人一同离开了赛场,但是希金斯这一次滴酒未沾,而且很清醒的开车回家。此外,希金斯还用一种特殊的呼吸训练方式来缓解他在比赛中的压力。

  一直以来希金斯都是一个好好先生,但对此马奎尔却认为,这是希金斯给人们留下的“假象”,他说:“我从没听过任何人说过希金斯的坏话,但是作为一个对手,你最好还是不要被他给骗了,在赛场他绝对是一个无情的敌人,如果他说在赛场上也是个好好先生的话,那就是他在说谎。”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