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喜称大阪是福地:我在这里从来没有输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4:40  北京晚报

  

刘翔喜称大阪是福地:我在这里从来没有输过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今天下午,刘翔将在日本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上迎来自己今年首场室外比赛,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赛前刘翔对于夺取冠军充满信心,他将努力完成在此项赛事上的"四连冠"。

  本周三刘翔一行到达大阪,第二天,中国田径队前往举行比赛的长居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据主办方介绍,为了迎接本次比赛,体育场特地对跑道进行了整修翻建。通过训练,刘翔对场地有了深入的了解,他评价跑道比以前软,弹性更好了,适合出好成绩。

  每年的大阪大奖赛大多为刘翔新赛季室外比赛的首场比赛,今年已是刘翔第五次赴日。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自信地表示:"大阪是我的福地,我在这里还从来没有输过,希望这份好运能一直延续!"由于众多高手纷纷缺席,对于刘翔而言,此次参赛或许只是一次轻松的展示机会,几乎没有人怀疑刘翔将在这里取得冠军。在发布会上,面对众多日本媒体,刘翔表示:"任何比赛都是一样的,只要把平时的训练状态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虽然对跑步的感觉并没有变化,但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总觉得自己能跑得越来越快。"

  今年8月,世界田径锦标赛也将在大阪举行,届时刘翔能否夺冠同样成为媒体关心的问题。对此,刘翔说:"我一定要取得比上届银牌更好的成绩。"

  按比赛时间表显示,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时35分,男子110米栏比赛将鸣枪。

  此外,据新华社消息,刘翔已经确认,将于6月参加在纽约举行的锐步大奖赛。这一赛事将于6月2日在纽约举行。届时,与刘翔同场竞技的包括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尔、2006年美国高校冠军梅里特。J189

  图:刘翔瞄准"四连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