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第1000个百分杆将诞生 墨菲塞尔比皆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紧张激烈的进行,有一项纪录将被载入史册,那就是历史上第1000个单杆过百,这项纪录将在克鲁斯堡诞生。自从世锦赛移师谢菲尔德以后,希金斯与马奎尔的半决赛已经将单杆过百的纪录提高到996个,在墨菲与塞尔比第三阶段的比赛中,两个人都有可能成为第1000个单杆过百的创造者。

  加拿大人桑本是世锦赛首个打出单杆过百额的选手,他在1977年第一轮对阵罗斯的比赛中打出了111分的成绩,随后将近30个世锦赛冠军不断的创造着单杆过百的纪录。

  当卫冕冠军多特在首轮惨遭淘汰后,单杆过百的纪录停止在939个,但是截至到半决赛的最后一天前,这个数字已经锁定在996,也就是说,再有四次单杆过百,世锦赛的百分杆成绩就将突破1000大关。

  自从1997年以来,每届比赛至少50次单杆过百的成绩,并且一共打出过6次满分杆,两次出自于天才选手奥沙利文。2005年的威廉姆斯,1995年的亨德利,1992年的怀特以及1983年的桑本也都有在世锦赛打出147的纪录。然而今年的希金斯以及马奎尔都很有希望续写神奇,然而他们纷纷在击打第14个红球的时候失手,遗憾的与147擦肩而过。

  资格赛选手塞尔比在与墨菲的半决赛中,打出了单杆128分清台的成绩,也让人们对他抱了很大的希望。在与艾伯顿的第二轮比赛中,塞尔比连续打出三杆过百,并且截至到目前已经打出了7个单杆过百的的成绩,成为了过百次数最多的选手。

  但是过去的30年里面,没有人能与

台球皇帝亨德利相比,他一共打出105次单杆过百的成绩,同为四大天王的希金斯以及奥沙利文分别以73次和69次位列其后。(ev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