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名将频遭爆冷有因 刘国梁:我在球桌上打了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1:12  江淮晨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5日,随着男乒厦门热身赛以“黑马”李平最终夺冠落幕,主教练刘国梁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最让人惊讶的莫过于在球桌上打蜡。

  昨天的男单决赛是在两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之间展开的,其中李平先后战胜了陈玘、马龙、邱贻可和雷振华,最终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而雷振华则是在决赛中3∶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了对手的强力反击而遗憾落败。

  对于多位大牌选手在首轮或者第二轮就爆冷落败的情况,国内不少人都在质疑队员选拔的问题。对此,主教练刘国梁说:“为了在世乒赛前给主力队员制造更大的困难,我们事先在球桌上打了蜡,这也就造成了台面非常光滑,球落在台面上会变得更加快一些。这给以往训练中习惯击球线路和回球的力度的球员在比赛中制造了不小的难度。”赛后王皓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球落在自己台面上后会迅速地下掉,跟正常的球路情况不太一样。

  除此之外,主力球员一般不会在大赛之前让自己的状态出来得太早,所以这也是造成他们过早出局的原因之一。

  ·树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