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羽球赛林丹晋级陶菲克出局 中国男双只剩独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只有蔡赟/付海峰一对闯进八强

  本报讯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昨日决出八强。男单小将陈金不敌新加坡选手李彦辉,无缘八强;男双蔡赟/付海峰再成独苗,晋身1/4决赛。

  正在角逐200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新人奖的陈金昨天被东道主选手李彦辉以1比2淘汰出局,无缘八强。在以21比16先下一城后,次局陈金显得有些拘谨,被对手以相同的比分扳回,决胜局陈金以21比23惜败。相比之下,队友林丹和陈郁的晋级之路相当顺利。林丹以21比14、22比20将印尼选手桑托索淘汰,今天将迎战泰国头号男单文萨;陈郁则以22比20、21比15击败马来西亚选手关明鸿,1/4决赛将对阵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另外,丹麦“金童”盖德以2比0挑落印尼名将陶菲克。

  中国男双仍是“一枝独秀”,参赛的四对选手仅剩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付海峰杀入八强,他们以2比1力挫

马来西亚组合王顺福/陈斌生,1/4决赛将对阵韩国组合李在珍/郑在成。谢中博/郭振东则以14比21、7比21惨败在跨国组合陈甲亮/吴俊明的拍下。

  与男双相反,中国的四对混双组合只有何汉斌/于洋一对无缘八强,他们以18比21、21比4、20比22负于韩国组合韩相训/黄游美。郑波/高崚以2比0击败印尼的里加尔/波莉,谢中博/张亚雯同样以2比0击退泰国组合宋波尔/库尔查拉,张军/赵婷婷则逆转波兰组合特乌西亚克/科斯蒂乌克兹克。

  女队同样凯歌高奏,四对女双杨维/赵婷婷、魏轶力/张亚雯、杜婧/于洋、高崚/张洁雯顺利闯关,八强席位占了一半。女单大将谢杏芳、张宁同样以2比0获胜晋级。今天,谢杏芳将迎战丹麦选手拉斯姆森,张宁将再次迎战法国选手皮红艳。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半决赛中,张宁曾输给皮红艳。

  (子琦/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