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战术堪称惊艳之作 陈忠和大赞年轻球员进步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1:0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天上午,结束了广东“性别大战”的中国女排坐着大巴前往湖南郴州,在那里开始为期3周的封训,之后她们将参加在无锡与宁波举行的四国邀请赛。在系列友谊赛中,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在“暴露了一些问题”的同时也展示了“惊艳”的一面。

  由于冯坤、张娜、张平等老队员受伤,中国女排“新血液”获得一次极好的展示机会,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天津小将魏秋月。陈忠和是这样评价她:“一下子让她打主力,心理压力比较大,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难得了。”除了魏秋月,自由人张娴虽然身体条件一般,但是她反应和意识出众,可以说中国女排继张娜之后,又找到了一个有潜力的自由人。

  这段时间频繁被媒体炒作的“双塔”战术,据说是陈忠和还在试验阶段的武器。所谓的“双塔”,就是1米93的薛明和1米97的徐云丽两位高妹组合。这次福建和广东的性别大战中,“双塔”战术的推出可谓惊艳之作,获得了不少好评。

  在发现新人和策划“新人”战术的同时,通过性别大战,中国

女排还是暴露了不少问题。“队伍跟我心目中的理想状态差距还是比较大。”陈忠和说。他尤其提到了一传和防守,认为技术太粗糙了,不该丢的球也丢得太多了。另外,在评价“双塔”时,他认为两人还要打得更自信些,下手更快些。至于魏秋月,陈忠和表示“魏秋月的传球意识、稳定性、移动脚步等方面都需要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