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觉奥运电影扮演杨文军 信心让加菲猫变身运动健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9: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贺琳报道 《恋爱中的宝贝》和《门》让人们认识了黄觉,那个有些酷有些忧郁的男子。当知道他要出演奥运电影《碧海雄心》的男主角时,很多人都不相信,黄觉还能扮演运动员,还是奥运冠军,连黄觉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一向很痛恨运动的加菲猫一样的自己,怎么那么不假思索地接下了这部戏。

  《劲体育》:制片方什么时候确定请你出演这部电影的?

  黄觉:2006年的八九月份吧,挺早就找过我。

  当时知道了自己将出演这部电影的男一号,感觉如何?

  很期待,你知道,我从来没演过这种类型的角色,这是个挑战,并且,能演民族英雄,感觉特别自豪。

  故事的梗概能给大家讲讲吗?

  我们的剧本改了很多遍,其实就是大家熟悉的,孟关良和杨文军夺得双人皮划艇冠军的故事,很真实的原型,当然其中会有些电影艺术的处理。

  在你看来,这部片子主要想向观众传达什么意思呢?

  体育精神,主要还是互相协作的那种奥林匹克精神,还有斗争中的乐趣,争取胜利的精神意志,心理上的强大。其实我觉得,体育是最好的竞争方式,而且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以体育的方式来娱乐,来游戏,真的是最好的选择。

  孟关良和杨文军是两个人一起获得金牌的,你的角色原型是哪个呢?

  我饰演的是杨文军,其中一个比较年轻的运动员。我知道国外的双人皮划艇项目,两个选手都要进行5年以上的合作,才能达到比较默契的配合,而孟关良和杨文军两个人的合练时间不到一年,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就能拿到奥运金牌,是很不容易的,这部电影就是以这个为基础,表现两个人性格中的神奇之处,还有它们之间既合作又竞争的心态变化。围绕这些展开故事。

  听说2006年9月份你到广州来看皮划艇

世界杯的比赛,收获怎么样啊,好像见到了杨文军?

  这项运动和我想象中有很大差距啊,我原本觉得自己身材还是不错的,很像个运动员,但见到真人,才觉得自己太瘦小了,他们几乎比我壮一倍。还有就是感觉到了他们比赛中的那种作战的状态,一种杀气。

  演这样一个角色,你觉得最需要注意什么呢?

  我必须提前练习,不然根本无法达到运动员的那种状态,他们平常训练,参加比赛,都需要超级大的体力投入,我在这方面是欠缺的。

  其实你的体型和肌肉类型挺适合运动的,平常有没有参与什么运动?

  哈哈,你猜错了,我从来不参加任何运动,我与运动最密切的关系就是我以前是学过舞蹈的,我的肌肉类型属于“天生丽质”。我就是加菲猫那种类型的人,比较好吃懒做。以前要我运动还不如杀了我。

  那对于饰演这个角色你有信心吗?运动员训练可很苦。

  我只能咬牙上了,目前我天天跑步,虽然很累,很痛苦,但我也得坚持。这对我真的是个巨大的挑战,咬了好几次牙,真的觉得很不敢想象。

  什么时候我们可以看到这部电影呢?

  今年年内吧,肯定可以杀青了。希望能给大家一些不一样的感觉,因为我以前演的都是《长恨歌》、《恋爱中的宝贝》这种戏。

  奥运题材的电影目前已经有很多在拍了,如果到时候大家都抢观众,《碧海雄心》这部片子要靠什么胜出呢?

  剧本!我一直坚持一种观点,好的剧本是一部戏的根本,有了好的剧本,我们演员会更加容易地进入角色,也会有比较好的发挥空间,塑造人物方面可能更加得心应手。

  

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亲眼看到哪个项目的比赛?

  我之前没想,不过我母亲早就说想看奥运会的开幕式,所以我决定到时候我们全家6口人都去看开幕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