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伦敦遭遇热情球迷 过足中餐瘾钟爱冰激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9: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伦敦报道 这次伦敦之行,小晖一贯的低调为他省去了不少的“麻烦”———当然他不是不想满足所有热心球迷的愿望,但如果你是在按照一个紧凑的行程进行游览,恐怕你也不会希望不时停下而耽误接下来的日程。于是只要是看到华人聚集的场合,小晖一般会主动回避,而在人前他也经常会故意低头或者侧过脸去,让人难认庐山真面目。

  追星族女性居多

  然而尽管如此,助理克里斯将小晖一行用车送来伦敦的路上,途经格林威治大学门口,他即便坐在车里也远远就被该校的华人学生一眼认出,可见其名气之大。而在两天的游览过程当中,虽然小晖很注意保持低调,但依然多次被路人认出上前索要签名或者合影,不过其中以女性球迷居多,许多男球迷即便认出了小晖,也只是在远处静静观望,最多拿出手机拍上几张照片。看来,小晖的这张“娃娃脸”还真的很有异性缘。

  众多“追星族”当中,基本还是以华人为主,值得一说的是有一家人在小晖参观大英博物馆的时候认出了他来,但是当时正好小晖要去洗手间,结果这家人居然守候在洗手间门口,显得耐心十足。当然,也有英国人是小晖的球迷,当后者在大英博物馆门前与朋友拍照留念的时候,就有一个穿着芝加哥公牛

球衣的外国球迷上前与小晖攀谈,正好小晖本身又是个篮球迷,这下这名球迷反倒就成了当天与小晖交谈时间最长的一个,甚至还在最后当起了“兼职摄影师”,帮小晖一行拍了张珍贵的合影。

  另一方面,由于吃饭的时候相对静止,因此即便小晖再注意隐蔽,那时也肯定是他被认出来次数最多的时候。尽管如此,小晖也毫无架子,总是能够满足球迷签名或合影的请求,而且几次一弄,即便是再不熟悉斯诺克运动的餐馆侍应也知道来了位贵宾,不仅服务得更加周到,而且会等到大家用餐完毕准备离开的时候才上来过一过追星的瘾。其实这还不算什么,几个月前小晖在大师赛上打出147分之后不久到伦敦的中国城吃饭被餐馆老板认出,当下就免了这顿饭的单,可见为华人争了光的小晖是多么受人敬重。

  过足中餐瘾

  小晖自己也承认,除非老妈过来英国的那段时间,否则即便自己也经常打电话叫中餐馆的外卖,在谢菲尔德也很少能够吃到地道的中餐。外出比赛的时候更是别想———虽然当地可能有不错的中餐馆,但他往往是跟几名外国球员住在一起,后者一般不会出去找中餐馆,于是小晖就只好跟他们去吃牛排、炸鸡、薯条、面包这些典型的西餐。这次的伦敦之行,小晖总算好好地享受了几天中餐,也算是为不久后回国提前“适应”了一下。

  上周五、周六和周日连续三天的晚餐,都是在伦敦相当出名的中餐馆里,而菜色自然就以广东菜为主。虽然小晖本身是江苏人,但因为之前曾长期在东莞居住,其实早已习惯了口味偏淡、但注重食物质量的粤菜(其最爱是在广东随处都有的三烧碟头饭),甚至周日中午在格林威治天文台附近的一家中国面馆用餐的时候,还特意点了一份极具广东特色的干炒牛河。

  但是与此同时,小晖对口味偏辣的

川菜也很感兴趣,之前在谢菲尔德就经常请伦敦的朋友买上材料去他那里吃火锅,这次来伦敦原本也想到当地出名的川菜馆品尝一下,可惜实在没有时间。此外,周六中午小晖一行在参观大英博物馆之前就在附近的一家韩国快餐店吃了顿韩式拌饭,结果小晖越吃越有感觉,当下就让朋友找时间带他去吃正宗的韩国烤肉,最终也因为行程紧密而不得不作罢。不过朋友就向他保证,等他下次到伦敦一定请他去最好的韩餐馆痛痛快快吃上一顿。

  事实上,性格比较随和的小晖对食物并没有特别的偏爱,基本上是有什么就吃什么,但是正餐之外,他的最爱无疑就是

冰激凌了。周六小晖一行在大英博物馆里喝东西休息的时候,他就特意要了一份冰激凌,过不了多久一行人来到伦敦中国城旁边的莱斯特广场(LeicesterSquare),大家又在小晖的怂恿下吃了一顿冰激凌。这也难怪,毕竟刚满20岁的小晖说到底还只是个大孩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