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半决赛战丁俊晖克星 第一阶段双方难分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1:04  新浪体育
希金斯半决赛战丁俊晖克星第一阶段双方难分高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晚,2007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揭开战幕,首场半决赛是在淘汰了“火箭”奥沙利文的希金斯与马奎尔之间展开,双方第一阶段(前八局)的比赛刚刚结束,结果两位世界顶尖选手以4-4暂时握手言和。在另一场比赛中,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以5比3暂时领先塞尔比。

  根据赛制,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将采取19局10胜制,第一轮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结束前9局,第二阶段结束将产生晋级第二轮的选手。第二轮和四分之一决赛均采取25局13胜制,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在第8局和第16局结束第一、二阶段的比赛,第三个阶段产生晋级选手)。

  半决赛采取33局17胜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在第8局、第16局和第24局结束结束前三个阶段的比赛,第四个阶段产生晋级选手)。决赛将采取35局18胜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在第8局、第16局和第24局结束结束前三个阶段的比赛,第四个阶段产生冠军)。

  马奎尔此役开局不错,他在单杆送出了85分之后,以93-8轻松赢得了首局的胜利,首局希金斯明显不在状态,他只得到了8分。第二局,状态有所回升的希金斯率先拿下了31分,之后马奎尔一杆送出45分,迅速将比分超出。但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希金斯很快就一杆赢下55分,迅速制胜第二局,将双方的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马奎尔率先拿下了32分,之后他将母球送至彩色球身后防守一杆,希金斯必需要连续走出两个折射点才能碰到唯一有可能触及的红球,显然这个难度太高了,希金斯救球失败,还被罚分,马奎尔抓住机会一杆拿下了102分,以134-0横扫第三局。第四局,两位选手在场上经过了短暂的胶着之后,马奎尔再度爆发,他在单杆拿下了79之后,令希金斯已无回天之力。前四局结束,马奎尔以3-1暂时领先希金斯。

  两位选手随即经过了短暂的休息之后,又重新回到了场上。然而,之后的战局却悄然间发生了变化。希金斯先是在第五局以一树梨花压

海棠之势单杆拿下了113分,并且以127-0轻取第五局。紧接着的第六局比赛,希金斯仍然没有给马奎尔任何机会,单杆68分局分74分,希金斯再次剃了马奎尔一个光头。两位选手的总分战成了3-3平。

  第七局,马奎尔开局不错,连续拿分一度处于领先位置,但随后希金斯单杆却送出了42分,以73-27再度率先打破平局,从而以4-3占得先机。第八局,希金斯先发制人,他在拿下了22分后防守一杆,马奎尔击打红球未果,希金斯随即又一杆独得28分,以50-0遥遥领先马奎尔。之后,马奎尔击打红色球入袋之后又将黄色球送入袋中,但他之后却未能再度有所斩获,在错失了一个红色球后,希金斯再度拿下了37分。并且以87-3拿下第八局。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两位选手以4-4暂时战成平手。(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