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亮相大阪心态平和 最耀眼明星对夺冠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3日电(记者孙巍)国际田联大奖赛日本站比赛将于5日在大阪举行,作为本次比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3日率先在此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面对各路媒体的提问,刘翔表示对于夺取冠军充满信心。

  刘翔目前已经蝉联三届大阪站比赛的冠军,5日的比赛对于刘翔而言或许只是展示自己实力的一个舞台,由于在110米栏项目上参赛选手的实力大多与他相差甚远,几乎没有人怀疑刘翔将在这里连续四次取得胜利。2006年7月,刘翔在瑞士洛桑的国际比赛中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人们希望2007年刘翔能够再度改写历史。在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表示:“虽然对跑步的感觉并没有变化,但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总觉得自己能跑得越来越快。”

  尽管大阪站比赛是刘翔本赛季参加的第一场室外比赛,但刘翔并没有表露出任何担忧。“我很熟悉大阪的跑道,何况到目前为止还不曾输过,”刘翔说,“任何比赛都是一样的,只要把平时的训练的状态发挥出来就可以了。”或许正是这种平常心让刘翔在世界田径赛场上创下了一个又一个佳绩。

  今年8月,世界田径锦标赛也将在大阪举行,届时刘翔能否夺冠同样成为媒体关心的内容,在回答有关提问时,刘翔说:“我一定要取得比上届银牌更好的成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