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队内热身郝帅4比0横扫王皓 雷振华惊险胜马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3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第49届世乒赛热身赛在福建厦门拉开帷幕。单淘汰的赛制显得有些残酷,不过在首轮比赛中,除陈玘2比4不敌李平遭到淘汰之外,马琳、王励勤、王皓、郝帅等大将纷纷顺利晋级。在率先上演的一场1/4决赛中,王皓和郝帅狭路相逢,最终郝帅凭借更为稳定的表现以4比0淘汰王皓,四局比分分别为13比11,16比14,11比8,11比9。

  首场八强战在王皓和郝帅之间展开,两人在首轮的比赛中分别淘汰了崔庆磊和张继科。首局郝帅进入状态较慢,开局王皓便建立了8比3的领先优势,可惜过于凶狠的打法使得王皓出现了不少失误,相反郝帅则屡次通过主动变化得分,两人战至9平。经过两回合的平分之后,郝帅抓住机会连得两分,反而以13比11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一局比赛的失利也许对王皓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第二局比赛反而是郝帅率先取得了6比2的领先优势。尽管随后王皓通过发球和接发球的一些变化将比分反超,但是在五次手握局点的时候他都显得有些保守,郝帅再次后来居上,以16比14再下一城。

  前两局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反超给王皓带来了情绪上的波动,第三局他显得缺乏斗志,开局竟以0比6落后。虽然打起精神之后还是凭借相持追回了一些分数,但无奈之前的差距过大,还是以8比11输掉了第三局,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已经无路可退的王皓第四局比赛终于稍微找回了之前的状态,第四局比赛开局跟第一局有些类似,王皓以6比2领先,落后的郝帅则在积极主动地追赶。比分战至9比9的时候,王皓请求了暂停,但是接下来他的两次失误还是葬送了最后的希望,11比9,郝帅拿下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4比0轻松战胜王皓,晋级此次热身赛的四强。

  在率先结束的第一场比赛中,雷振华苦战7局以4-3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琳淘汰出局。这样在对内热身赛的半决赛中,郝帅将迎战雷振华。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