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关注刘翔:飞人瞄准大阪四冠 为世锦赛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3日大阪消息,中国田径飞人刘翔已乘飞机奔赴日本,参加即将举行的大阪田径大奖赛。曾经在该赛事中三度夺冠的刘翔出征前就放言要拿到第四冠,以为8月份同样在大阪举行的2007年田径世锦赛热身。

  法新社今天也专门撰文关注刘翔的此次出征:《刘翔期待爆发 为世锦赛热身》

  中国田径明星刘翔期待着本周的大阪大奖赛摘金,为今年的田径世锦赛夺冠热身。大阪是23岁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福地,在他过去参赛的3次比赛中,他都拿到了冠军。他也早已放言要拿到第4次冠军:“我要保持我在大阪的100%的胜利,所以,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这也必将会为我8月份摘得世锦赛冠军增强自信。”

  今年8月25日-9月2日田径世锦赛将是

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型的田径运动会,也将在大阪举行。2004年的大阪,刘翔创立了新的亚洲纪录。而雅典奥运会上他击败一路高手摘得该项目的金牌,去年的洛桑大奖赛上,他以12.8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的该项目世界纪录。他的成绩也一向很稳定,拥有着10个世界最好成绩中的3个。

  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刘翔击败史冬鹏夺冠,而史冬鹏也在那次比赛中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今年的大阪田径赛上,史冬鹏将与刘翔再度并肩作战。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