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戏耍奥沙利文 "火箭"9比13憾负无缘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07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两届世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尽管在前两个阶段5-11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奋起追击,并且在最后阶段扳回四局,但还是因前面落后太多以9-13不敌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希金斯,无缘晋级四强。

  根据赛制,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将采取19局10胜制,第一轮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结束前9局,第二阶段结束将产生晋级第二轮的选手。第二轮和四分之一决赛均采取25局13胜制,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在第8局和第16局结束第一、二阶段的比赛,第三个阶段产生晋级选手)。

  希金斯与奥沙利文的比赛被视作是提前上演的决赛,双方前八局难分高下4-4战平。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希金斯发挥更为出色,奥沙利文则迟迟找不到状态,特别是长台进攻大失水准。

  比赛开始后,希金斯45比8领先,在处理母球走位时出现失误,只好做球防守,不过

火箭的贸然进攻给苏格兰男巫一个机会,结果希金斯在即将超分的时候再次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没有把握住机会,一个顶袋红球没有打进,希金斯再没有给对手机会,反超一局。

  第10局奥沙利文完美的开杆使他率先上手,单杆45分后火箭叫红球出现失误,而希金斯也没能把握住机会,母球落入顶袋,可惜奥沙利文的远台进攻出现失误,再次把主动权送给了希金斯,此时希金斯没有再犯任何错误,节奏掌握得非常好,同时母球的走位也十分精准,他顺利地清台,再下一局。

  第11局希金斯在奥沙利文的长台进攻失误后,拿到单杆30,不过在K红球出现失误,随即两人展开了防守大战,而希金斯展现了精准的杆法,一个长台进攻打开了局面。在打到46比0领先时,奥沙利文抓住对手的做球时留下的机会,终于打出了今天比赛中个人最为漂亮的长台进攻,不过随即在打黄球时出现低级失误。希金斯最终拿下本局,将比分改写为7比4。

  随后越战越勇的希金斯以103比2和74比24连下两局,此时火箭打出了单杆75分追回一局,但是希金斯前进的脚步已经无法阻挡,分别以单杆65、94和62再赢三局,以11比5大比分领先。

  第三阶段比赛,胜利在望的希金斯开局击红色球未果,奥沙利文随即利用一次高难度的击球将这粒红色球击入了中心球袋,之后奥沙利文继续着自己的上佳表现,并且一杆轻松打出了48分,以60-6遥遥领先希金斯。而此时桌面上只剩下了59分,希金斯要扳回此局的希望非常渺茫,但比赛仍然在继续,希金斯之后又陆续追回了26分,但奥沙利文还是以78-32拿下了第17局。

  第18局,希金斯开局不错,一杆轻松拿下了28分,但他在击打绿色球时出现偏差,母球走位也不够理想,反倒给奥沙利文创造了机会,火箭绝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他随即一杆独得78分,轻松结束了这场争斗。

  第19局,两位选手的比拼一路升级,奥沙利文先是拿下了30分,但其在击打绿色球时出现了问题,希金斯转眼间就一杆送出58分,之后又将分值扩大到了70分,尽管希金斯之后在黑色球时出现了略微的闪失,但无碍大局,希金斯以86-33顺利拿下了关键的第19局,率先步入了赛点。

  第20局,奥沙利文开局一杆送出了20分,随即利用一次精彩的防守,令希金斯未能得分,紧接着奥沙利文一杆击出了45分,使得台面上剩下的分数已经很难令希金斯再挽败局,奥沙利文以65-0拿下了此局。随后的第21局,奥沙利文更是展现了梦幻般的表演,他一杆拿下106分,让希金斯此局尚未上台击球便败下阵来。此时双方的总比分已经变成了9-12,奥沙利文似乎看到了反败为胜的希望。

  然而,关键的第22局,奥沙利文却未能继续把握住机会。希金斯在开局依然不太顺利,他击打红色球未能入袋,紧接着奥沙利文拿下了此局的第一分,但奥沙利文随即的一杆防守,母球走位太过靠近中路的目标红色球,希金斯抓住这一稍纵即逝的机会,将红色球击入袋中,之后频频重拳出击,两杆分别拿下了39分和18分,使得台面分所剩无几,奥沙利文眼见大势已去,只能起身祝贺对手晋级四强。最终,希金斯以13-9力克奥沙利文晋级四强。(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