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沙排“高高组合”挺进前九 观众做着体操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凯越杯”中国上海公开赛5月2日展开男子正选赛的争夺。中国“高高组合”也是中国男队的头号主力徐林胤/吴鹏根表现抢眼,上午战胜一对日本组合,下午又战胜了一对德国组合,提前挺进了前九名。目前,他们已经追平了去年在金山取得历史性突破的第9名。

  徐林胤/吴鹏根上午碰到的日本组合西村/渡边是从资格赛脱颖而出的。与中国组合相比,这对日本选手明显身高处于劣势,而且两人已经30几岁,度过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期。比赛中,徐林胤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网上优势,屡屡拦网得手,现场主持人夸赞其为“盖帽式拦网”,有观众则将其戏称为“像拍苍蝇一样一拍一个准”。网上优势,也减轻了吴鹏根的防守压力,这位左撇子选手的强攻同样让日本组合非常头疼。最终,徐林胤/吴鹏根分别以21比12和21比10连赢两局,仅仅耗时34分钟就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徐林胤/吴鹏根下午遭遇的德国组合里克曼/厄巴兹卡实力稍强。第一局,两队一度打得非常紧张,不过,中国“高高组合”很快调整了节奏,在16比1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将总比分改写为1比0。徐林胤/吴鹏根在第2局的开局非常不错,但在中局阶段15比10领先时被对方追了3分,后面几个回合都进行得非常紧张,好在徐林胤此后的拦网再次奏效,最终以21比19再下一局,全场比赛也仅耗时41分钟。

  中国沙排男队教练颜建明在赛后表示,德国这对组合同样有身高,实力还是比较强的,但徐林胤/吴鹏根发挥了自己的网上优势,拦网的效果非常不错,此外后排队员的防守也做得非常到位,“这两点都是我们此前训练的重点,这一次等于给大家做一下汇报演出。”吴鹏根也表示,“徐林胤前面给了对方很大的压力,我的防守压力相对也就小了很多。”

  谈及今年一系列比赛的目标时,徐林胤表示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今年的比赛是奥运积分赛,很重要。”徐林胤说,“我们两个现在状态挺好的,只要能够把训练水平在比赛中发挥出来就可以。”

  去年的比赛中,徐林胤/吴鹏根这对中国男队的头号组合有过亚运会遗憾获得亚军等“掉链子”情况,对此,徐林胤认为主要还是技术不够稳定,并非两人心理上存在什么问题。“心理问题却是也比较重要,但我们主要是技术还不够稳定,我想提高基本技术、提高了稳定性是我们的主要任务。”

  中国的另外一对正选赛选手周顺/李健昨天的战绩为1胜1负,进入下一轮。沙排比赛在金山举办了4年,不少观众也从过去的“门外汉”变成了如今的“准专家”,当然,金山公开赛的现场气氛也是一年好过一年。

  现场解说员周大福已经在金山说了3年的球,70岁高龄的他以讲解专业富有激情而闻名。不过,让观众印象最深的还是他调动气氛的能力。昨天,中国两对男选手一共在主赛场打了三场比赛,这三场比赛都是全场爆满,还出现了不少观众因找不到座位而驻足观看的情况。每当

中国队一有精彩表现,现场的加油声就此起彼伏,俨然成为外国选手眼里的“魔鬼主场”。这个时候,最兴奋就是现场解说员周大福,他最爱说的几句话就是:“鼓起你的双手,摇动你的身子,扭动你的屁股”,还别说,不少观众听完还真的扭动屁股做起了“广播体操”。周大福的另外一个拿手好戏就是现场做诗,常常被他念得气势十足,观众也听得非常过瘾。

  一位姓钦的女士已经是连续两年在观看金山的沙排比赛。她表示,金山不仅海水更蓝了,周围的玩乐设施更多了,她对比赛的兴趣也是与日俱增,“我以前真的不大懂比赛的规则,现在我也能跟着球员的攻防来喊加油了,徐林胤等几个球星我也非常喜欢。”(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