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敲定单双打名单 王楠张怡宁领衔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3:16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在陈晴和天津选手李楠搭上了出征萨格勒布世乒赛女乒的末班车后,侯英超成为了男队的第11位幸运儿,最后一个席位的归属依然没能确定,天津李平机会尚存。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女乒最终敲定了单双打的名单,王楠将与张怡宁配对参加双打。

  由于这是奥运会前最重大的一次比赛,锻炼价值不言而喻,所以在人选的确定上一直悬而未决。经过三次队内选拔赛和教练组的反复研究,最终确定了这个参赛阵容。女队名单为郭跃、张怡宁、姚彦、彭陆洋、李晓霞、郭焱、王楠、刘诗雯、丁宁、曹臻、陈晴、李楠。其中郭跃、张怡宁、姚彦、王楠、李晓霞、郭焱和彭陆洋获得单打资格。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李楠/刘诗雯3对选手出战女双。由于北京奥运会改制,使得双打比赛占据了重要的位置。从某种程度上说,此次世乒赛上双打成绩的好坏将为选手入选奥运会增加重要的砝码。

  通过选拔赛和“钦点”,中国男乒此前已经确定了一份10人的参赛名单。男乒的参赛人数和女乒相同,均为12人,削球手侯英超成为第11位幸运儿。最后一个宝贵的名额依然没有归属,天津选手李平还存在着最后一线希望。不论李平最终是否入选,郝帅和李楠同时入选,已经创造了天津队建队以来的历史。 记者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