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名单公布:侯英超搭上末班车 陈晴李楠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1:33  现代快报

  萨格勒布世乒赛将于5月21日举行,随着比赛的临近,国家乒乓球队也陆续公布了最后的参赛名单。继4月30日敲定了女队最后两个名额被陈晴和李楠获得后,男队昨天也宣布了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削球手侯英超搭上末班车。

  本次萨格勒布世乒赛是奥运会前最重大的一次比赛,因此经过了先后三个阶段的队内循环比赛,观察在近期公开赛上的表现,以及教练组的综合考虑,最终才出炉了参赛名单。

  女队名单为郭跃、张怡宁、姚彦、彭陆洋、李晓霞、郭焱、王楠、刘诗雯、丁宁、曹臻、陈晴和李楠。在女子双打上,出于为奥运会作准备,国家队派出了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李楠/刘诗雯这3对双打。在这份12人名单中,彭陆洋、刘诗雯、丁宁、姚彦以及陈晴5人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彭陆洋在本次“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中表现神勇,获得两阶段总排名第三,直接获得世乒赛“入场券”。上海小将姚彦则更是一鸣惊人,在第三阶段的“复活赛”中抓住机会,力压彭陆洋、刘诗雯等小将排名第一,获得世乒赛的单打资格。丁宁虽首次参加世乒赛,但她在近几年曾亮相国际公开赛,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战经验。陈晴使用直板长胶、反面正胶,是快攻手,打出的球非常怪。在中国乒乓球女队横板两面弧圈打法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陈晴的“怪”就显得难能可贵了。

  男队方面,除了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郝帅、张超、许昕、雷振华、邱贻可和陈玘之外,目前正在奥地利参加比赛的削球手侯英超成功搭上了末班车。男队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单、双打的队员具体分配情况。明、后两天,男队将在厦门进行一次队内热身赛。本次热身赛也是模仿

世乒赛进行的一次队内赛,分单打和双打。在这次队内热身赛后,男队的单、双打具体名单就将可能最终确定。(梁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