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竞走挑战赛图拉娃三连冠 宋红娟力压队友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第四站在意大利塞斯托圣吉奥瓦尼落幕,欧洲冠军白俄罗斯名将莉塔-图拉娃以1小时27分10秒实现20千米竞走三连冠。银牌由挪威老将普拉泽尔摘得。我国女将宋红娟力压队友姜静争得一枚铜牌,成绩是1小时28分25秒。柏艳敏发挥一般,仅以1小时31分16秒排名第7。

  今年是意大利塞斯托圣吉奥瓦尼竞走比赛创办50周年的庆典。世界众多竞走好手悉数参赛,提升了整个比赛的竞技水平。仅女子项目,就有4名运动员的成绩都突破了1小时30分大关,争夺异常激烈。

  刚刚在4月14日葡萄牙里奥马欧以1小时28分01秒本赛季女子竞走最好成绩夺冠的白俄罗斯姑娘图拉娃在意大利继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不仅蝉联冠军,还将本赛季最好成绩提高了51秒。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35岁的挪威老将普拉泽尔虽屈居第二,但凭借最后时刻强有力的冲刺,仍以1小时27分41秒的惊人发挥创造了新的本国记录。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20千米竞走比赛中,同在葡萄牙站夺冠的雅典奥运会冠军、东道主选手伊瓦诺-布鲁涅蒂却没那么幸运。尽管观众们给予同胞热情的欢呼鼓舞,布鲁涅蒂在离终点还有5千米的地方体力不支,遗憾地退出了比赛,令人扼腕。冠军被挪威选手蒂瑟夺得,成绩是1小时21分38秒。澳大利亚人亚当斯和葡萄牙选手维埃拉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与世界顶级选手的实力有一定差距,前十名中仅有董吉敏和魏阳上榜。董吉敏以1小时24分19秒排名第7,魏阳名列第10,成绩为1小时31分16。

  经过一个月的调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第五站将于6月2日在西班牙举行。(何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