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大奖赛名将缺席刘翔一枝独秀 四连冠几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5月6日,国际田联大奖赛将在日本大阪举行,而飞人刘翔也将开始征战自己第一个室外赛。今年是刘翔连续第四次参加该项比赛,前三节比赛中他均是夺得了冠军,本次出征,四连冠不在话下。日前,大阪大奖赛官方网站公布了参加男子110米栏的比赛选手。

  刘翔第一次参加大阪大奖赛是在2004年,他击败了三届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夺得金牌,之后两届由于参赛选手水平不高,刘翔轻松夺冠,但成绩并不理想。大阪大奖赛是刘翔每年室外比赛的“开山之作”,实现四连冠可谓是小菜一碟。

  在备受关注的110米栏项目上,中国观众所熟悉的欧美跨栏名将阿兰-约翰逊、杜库雷等都不在参赛名单当中。而从报名成绩来看,除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高居榜首之外,在去年亚运会上跑出个人最好成绩的中国选手史冬鹏也暂列9名参赛选手中的第2位。两人很有希望携手包揽冠亚军,相信在史冬鹏的“刺激”下,刘翔也能够跑出理想的成绩。孙海平也表示,虽然大阪赛有些“缩水”,但刘翔肯定认真对待,力争拿到冠军。

  在男子百米大战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多次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格林将参加比赛,他2006年的最好成绩是10秒35,与他同场竞技的还有他的同胞斯姆茨,以及

澳大利亚选手罗斯,他06年最好成绩是10秒23,其他五位选手均来自日本。女子100米的比赛,来自巴西的莫乌拉,美国选手威廉姆斯以及开曼群岛的莫特西尔将与几位日本选手展开争夺。

  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安排在北京时间5月5日14点35分进行。 附:男子110米栏参赛名单

姓名 国籍 最好成绩 06年最好成绩
内藤真人 日本 13秒46 13秒46
田野中辅 日本 13秒55 13秒55
大桥佑二 日本 13秒57 13秒72
吉冈康典 日本 13秒71 13秒71
岩船阳一 日本 13秒83 13秒83
比拉尔 哥伦比亚 13秒29 13秒29
刘翔 中国 12秒88 12秒88
史冬鹏 中国 13秒28 13秒28
麦克劳德 加拿大 13秒54 13秒70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