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队搭建8300米营地 奥运火炬最快黄金周试登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5:13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江)“五·一”期间,北京奥运会火炬将有望完成珠穆朗玛峰登顶测试。目前,中国登山队伍已经攀登到了7790米的二号营地的高度,正在搭建8300米的突击营地,最快可能在黄金周期间实现登顶。

  据介绍,今年的攀登只是测试燃烧系统和转播条件,为2008年奥运圣火的成功登顶打下良好的基础。按照国际奥委会和相关的环保要求进行。奥运圣火预计明年5月登上珠穆朗玛峰。之所以选择在5月登顶,主要是由于珠穆朗玛峰特殊的气候环境决定的。由于珠穆朗玛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奥运圣火登顶时将采用特制的火炬。用于登顶的火炬外形与“祥云”完全一致,但针对珠穆朗玛峰的特殊环境,选用了特殊的内部燃烧装置。因为登顶的火炬必须解决在低温、强风、低压、少氧等特殊气候条件下的燃烧问题,对技术上的要求更加严格,需要采用与其他地方传递时完全不同的内部燃烧系统。据沈阳画家陈大卫透露,他目前了解到,登山队初步定在5月6日至11日选择条件最好的一天尝试登珠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