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战皆墨教练苦涩言满意 没有资金中国冰球山穷水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5:0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高寒冰)国际冰球联合会世锦赛甲级A组比赛日前在齐齐哈尔结束,中国队五战皆负无奈降级。4月27日,一位冰球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资金支持的中国冰球已接近山穷水尽的地步。

  尽管五战皆负,但是中国队主教练项树清还是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因为在他认为队员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降级后的中国队将参加国际冰联世锦赛乙级继续征战。

  项树清的满意背后是无奈,冰球运动是一项高成本运动。而没有走上市场化、几乎没有企业赞助的中国冰球全部都要靠国家掏钱养活,生存异常艰难。目前,中国冰球就仅剩下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三支男子球队,女队仅剩哈尔滨一支球队。黑龙江省成了中国冰球的“孤家寡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