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单双打公布王楠搭档张怡宁 男乒最后一将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乒乓独家提供

  北京时间2007年5月1日,迟迟未被公布的世乒赛参赛名额已经基本敲定,女队陈晴和李楠搭上了末班车,男队方面侯英超将是最后一个幸运儿。

  本次世乒赛是奥运会前一次最重大的比赛,因此锻炼价值不菲。国家队的教练组们煞费苦心的挑选合适人选,都过一系列的选拔赛,最终才出炉了参赛名单。

  女队名单为郭跃、张怡宁、姚彦、彭陆洋、李晓霞、郭焱、王楠、刘诗雯、丁宁、曹臻、陈晴、李楠,其中郭跃、张怡宁直接通过选拔赛获得了单打资格,小将姚彦则在5选1的循环赛中脱颖而出,拿到第三张单打入场券,王楠、李晓霞、郭焱获得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也获得了单打资格,最后一张单打的名额留给了实力全面的年轻新秀彭陆洋。

  在女子双打上,出于为奥运会做准备,国家队派出了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李楠/刘诗雯这三对双打。众所周知,

北京奥运会团体赛取代了双打比赛,将双打比赛列入了团体赛中,这一规则的制定,从一方面限制了参赛队员,又要求比赛队员除了具有超强的单打能力外,还应具备出色的双打能力,这对于中国队又是一次巨大的考验。经过
世乒赛
的验兵之后,发挥出色的双打组合将为自己在获得奥运会参赛的机会上添加一笔砝码。

  男队方面,除了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郝帅、张超、许昕、雷振华、邱贻可和陈玘这10名队员外,如今在奥地利参加比赛的削球手侯英超将是最后搭上末班车的选手。然而,具体的男子单双打名单将在近期公布。

  世乒赛的帷幕即将拉开,国家队在的备战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中,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中打出一个漂亮的战役,世乒赛将是对球员们最好的考验机会。

  ( 金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