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举行创建公共文明示范地区活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3:51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加强公共文明建设,提升怀柔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切实解决城市环境、秩序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4月29日北京市怀柔区隆重举行创建公共文明示范地区暨治理乱吐乱扔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为搞好这次活动,全区设五个会场,主会场设在国际会议中心,泉河街道办事处、渤海镇绿色餐饮长廊、雁栖镇不夜谷、慕田峪旅游办事处分别设立分会场。与此同时,全区中小学组织学生利用课间操开展集体宣誓,做文明怀柔人,建公共示范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将3万余份《争做好市民 文明迎奥运》倡仪书带回家中,向家长宣传争做文明市民、迎接奥运盛会等内容。全区共有5万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彭丽霞部署工作时说,这次活动以筹办奥运各重要节点为契机,倡导优雅言行、建立优良秩序、培育优质服务、建设优美环境,着力在整治乱吐乱扔、乱停乱行乱放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集中整治,将怀柔区青春路、府前街、迎宾路、慕田峪

长城景区、雁栖湖景区、红螺寺景区、青龙峡景区、怀柔区商业街等公共活动重点区域建成文明示范地区,推动怀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跨上新台阶。

  活动自2007年4月29日至年底,通过媒体舆论引导、典型示范、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及依法管理等途径,达到公共秩序良好、公共卫生整洁、公共服务优质、公共管理规范、公共环境优美、公共参与积极的标准。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市民发放《争做好市民 文明迎奥运》倡仪书、《文明从这里起步》、《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等宣传品3万多份。(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