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大阪四连冠几无悬念 鹤立鸡群迎室外赛季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2:15  新闻晚报

  记者孙文祥

  晚报讯 5月6日,国际田联大奖赛将在大阪举行,刘翔即将开始自己今年的首次室外赛征程。作为前三届大阪大奖赛110米栏的冠军得主,刘翔有望冲击四连冠。

  2004年,刘翔首次出现在大阪大奖赛赛场,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参与冠军争夺,结果刘翔力压阿兰·约翰逊,以13秒06夺得金牌,并将自己保持的13秒12的亚洲纪录一下提高了0.06秒。但随后两年的大阪大奖赛,参赛者多为日本选手,整体水平不高。刘翔虽然连夺冠军,但成绩分别只有13秒12、13秒22。此次大阪大奖赛110米栏比赛依旧沿袭了前两届的态势,因为欧美尖子选手缺阵,除了刘翔,其他选手的水平相对都比较低。九名参赛者中,报名成绩居于第二位的是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而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也不过只有13秒28。刘翔在这次大阪大奖赛上依然如同“鹤立鸡群”,所以,只要不出大的意外,他再夺金牌、实现“四连冠”,可以说只是小菜一碟。

  大阪大奖赛是刘翔每一年室外比赛的“开山之作”,因参赛选手水平不高,刘翔有望夺冠,为赛季开一个好头。

  此外,今年8月25日到9月2日,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大阪举行。因此对刘翔而言,这次大阪大奖赛还有一层熟悉场地、为世锦赛提前找感觉的意思,因为世界田径锦标赛才是刘翔的夺冠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