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跳水赛男台成中国内战 周吕鑫林跃优劣大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2:13  江淮晨报

  本报讯5月3日至6日,2007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二站的比赛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中国队雪藏了郭晶晶和吴敏霞,派出一支完全由小将担纲的队伍参加角逐。其中,周吕鑫、林跃、何冲、罗玉通、何姿、陈若琳等小将将和萨乌丁、多布罗斯托克、伍立群、威尔金森等新老对手同场一争高下。

  从这次出征的阵容名单来看,中国跳水活跃在一线的男队员几乎全部参加,对’08奥运的选拔具有较高的参照意义。在男子10米台上,由于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高挂免战牌,所以,这次比赛的争夺将成为周吕鑫和林跃的“中国德比战”。在刚刚结束的国内跳水冠军赛上,周吕鑫和林跃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准,两人在最后一轮才分出高低,周吕鑫以0.7分微弱优势战胜队友林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周吕鑫首次在国内大赛上战胜后者,对其心理方面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两人在对跳台“一哥”的争夺中进入对抗时期,他俩谁赢谁都正常。总体来看,林跃动作难度系数比周吕鑫高出0.3,增加动作难度虽然是目前跳水发展的趋势,但是林跃的缺点在于发挥极不稳定,周吕鑫在稳定程度上、在心理素质方面要高出一筹,此次加拿大大战,谁失误少,把自己的动作质量完成得好,谁将胜出。

  (李京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