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带着李永波质疑等3难题出征 陈宏自信做好冲08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陈宏从长乐国际机场乘机前往新加坡,这一次从护照到机票,再到预定酒店,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他一人包办。除了自己打理生活,陈宏还必须在新加坡和印尼两站比赛中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这样他才能争取更多的比赛机会。另外,在离开国家队后如何保持状态,如何积累自己参加奥运会的积分,如何兼顾比赛和家庭的关系是目前陈宏所面临的三大难题,对此,陈宏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也相信自己能处理好这些问题。

  第一问:离开国家队如何保持状态

  “多动脑筋保持状态”

  “陈宏的竞技状态很难保持较长时间,毕竟他现在牵扯精力的事太多了。”这句话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陈宏单独参赛的一个疑问。我和李永波指导没有矛盾,媒体喜欢用他的话来问我,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现在别人说什么对我并不重要,我只想做好我自己。”临行前,陈宏如是说。

  因为退役,陈宏和李永波指导的言论一旦出现重合点,球迷和媒体就很关注,陈宏直言自己不喜欢生活在他人的言论之下。

  陈宏表示自己也在寻找保持状态的方法。“亚锦赛你们都看到了,应该说我的状态很正常。亚锦赛前,我的训练不太正规,这几周在省队,我的训练很正常,不敢怠慢。”至于在省队正常训练是否真的能保持状态,陈宏说是一个考验:“现在我要比在国家队时动更多脑筋,一切都是自己摸索,这对我的锻炼价值很大。”

  第二问:如何看待积分赛对手

  “参加奥运顺其自然”

  昨天中午,陈宏从福州乘机飞往新加坡,投入到奥运会积分赛的头一站比赛。离开国家队后,陈宏要单兵作战,也没有专门的教练指导,也没有队员陪着练球。不过陈宏说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很多人都在帮助我,我出国比赛不会感到孤单的。”

  在奥运会积分赛开始后,陈宏将遇到世界羽坛各大高手的挑战,当然也包括了中国羽毛球国家队的队员林丹、鲍春来、陈金和陈郁。陈宏说,不论自己的对手是谁,自己都会认真对待,但至于比赛的结果,他没有特定的要求。“我只希望能在球场上享受比赛的过程,比赛的结果很重要吗?”陈宏说道。没有胜利的就没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对此,陈宏说:“结果还是顺其自然吧。”

  第三问:家庭事业如何协调

  “夫妻同舟共济才会完美”

  陈宏说退役是为了家庭。在福州,陈宏暂时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现在还是和老队友颜开一起居住;他的父母仍在龙岩;而妻子辜佩婷也不可能来福州陪陈宏训练,那么陈宏满意目前在自己的家庭角色吗?

  “对于家庭,我认为夫妻两个人最重要的是应该荣辱与共,并不需要照搬或者借鉴别人的模式。生活中难免有起起伏伏,和心爱的人一起去征服,一起去创造,你不觉得这样很完美吗?”说到妻子,陈宏说两个人平时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但在比赛期间,他得到了妻子充分的照顾:“比赛时,后勤都交给她了。她会帮我洗洗衣服,安排饮食,而且比赛完会陪我聊天,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好的。”

  (倚竹居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