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法律专家质疑处罚合理性 禁赛当事人:我很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2:45  新京报

  奥地利滑联法律专家质疑处罚的合理性

  本报讯IOC(国际奥委会)上周对6名奥地利冬季项目队员做出了有史以来最重的处罚———终身禁赛、且不允许以任何身份参加奥运会。昨日,奥地利滑联法律专家卡尔·海因茨·克里对此处罚提出了质疑和批评。

  克里在奥地利滑联官网上说,这些运动员“从未犯过错”,即便是被证实用药了,那么,按照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相关规定,对初犯者只能处以禁赛一两年的处罚。

  克里认为,IOC的这个处罚站不住脚,因为根本没有看到或者听到涉药事件当事人的“认罪”证词。IOC曾在上个月早些时候召这些队员和队内官员到瑞士的洛桑开会,但没有一个人去。在克里看来,那些邀请函变成了正式的书面处罚决定。

  “我不会在乎任何关于奥运会的处罚。”受罚者之一、奥地利冬季两项队员罗特曼告诉当地媒体,“自从在都灵出事后,我再也不涉及任何关于奥运的东西,很开心。”(王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