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独家走访珠峰大本营 享受美食奥运氛围浓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独家走访珠峰大本营享受美食奥运氛围浓厚(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伴随着2008北京奥运火炬样式、传递路线图的公布,以及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珠峰大本营越来越多地被世人所瞩目。北京时间4 月30日18点30分,华硕珠峰绿色行动的“先遣部队”率先抵达了位于海拔5160米的珠峰大本营。借助这次珠峰绿色行动,新浪体育编辑走访了珠峰大本营。

  4月28日从拉萨出发,经过了日喀则和定日之后,30日终于抵达绒布寺,这里距离珠峰大本营只有十几公里的路程。为了第二天的系 列活动打好前哨,先派出了一个“先遣部队”前往大本营。作为这个团队中最为年轻的队员,我有幸前往,率先体验了一下大本营的 生活,近距离目睹了珠峰的美景。

  据了解,大本营与珠穆朗玛峰的直线距离大约在7、8公里,借用望远镜在大本营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前两级台阶,第三极台阶则不是特 别明显。走入大本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奥运会会旗以及2008

北京奥运会的会旗显得更外醒目。以珠峰为背景,更增添了一番美 感。

  在大本营我们见到了登山队队长、我国著名的登山家王勇峰。在王队长的带领下,我们简单参观了大本营。据介绍,目前大本营的队 伍庞大,分工分组都非常细致。王队长本打算在前两天上山,不过为了迎接国际奥委会官员的到来,决定推迟上山,因此这次我们能 见到王队长真的是幸运的。据介绍,目前登山队的部分队员已经上山,进行各种勘查及测试。

  整个大本营的奥运色彩非常浓郁,除了旗帜之外,很多帐篷也都贴有2008北京奥运的标志。大本营内的各种设施相当齐全,吃住行均 无问题,各种储备都比较丰富。由于这次活动与登山协会联合,在杨建国队长的“撮合”之下,“先遣部队”的队员有幸先享受了一 下大本营的

美食——四餐一汤+米饭,还有
意大利
面条。这应该是从拉萨出发之后,最为享受的一次晚餐了。

  行走于大本营各个帐篷之间,你会发现每个帐篷外面都会有一个垃圾处理桶,因此整个营地都非常干净。此外,在营地周围也几乎见 不到任何垃圾。来珠峰前,包括以往,都会听说不少到珠峰拣垃圾的活动,但是来了之后才体会到其实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先遣部队”在8点半的时候返回绒布寺。未来两天,仍将前往珠峰大本营。若有新的发现,新浪体育将会在 第一时间为您带来相关的报道。

  (新浪体育编辑郭强发自珠峰大本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0
不支持Flash